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4日)

2021年02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天气多云,-3℃~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站。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23日召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开展新区“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以勇于革命和斗争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作风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五新”目标,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2、今年雄安新区将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突出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以高质量开发建设促进高标准承接疏解。近期,新区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效果图也随之曝光。

3、雄安要按照“1234”工作思路,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

4、雄安将全方位增强新区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配套能力,积极打造“研发+产业+平台”的发展体系,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资源集聚。

5、《河北雄安新区关于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对初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一次性给予30万的补助。对重新认定通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补助。

6、京雄高速河北段将于2021年5月底建成通车。未来,京雄高速将设置智慧驾驶专用车道,实现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

7、雄安剧村变电站土建工程已完成整体进度的96%,电气安装已完成整体进度的94%;剧村“1+5+X”服务型电力附属设施项目已开始二层楼层屋面浇筑作业。

8、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芦苇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杨丙军建议,新区相关部门需建立冬季芦苇管护、平衡收割及资源化利用的长效机制,确保白洋淀水质全面改善、水位有效提升。

关注京津冀

1、未来五年,北京将加速高级别自动驾驶场景新应用,打造一批高级自动驾驶示范区,推动限定区域内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规模化运行,努力将北京打造成为全球瞩目的自动驾驶产业高地。

2、天津红桥区将建设桥下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实现桥下车位共享;推进共享单车行业常态化管理,合理优化、增设停放区域。

3、“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正式启动,共组织2512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京津鲁晋等外省单位240家,中国电建、冀中能源、格力电器等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760余家,招聘残疾人的爱心企业180家。此次招聘会将持续至8月23日。

雄观天下

1、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将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将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2、教育部表示,根据目前形势,春季学期开学已经具备了全面、正常和安全开学的条件。此外,教育部还明确,不得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3、广东首次明确提出将在省域空间内预留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和沪(深)广高速磁悬浮这两大通道。如时速以每小时600公里算,未来大约2.5小时就可以互通深沪两市;如果乘坐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大约3.6小时可到达北京,比高铁要节省超一半时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竖向控制。

充分考虑最不利条件,留足安全裕度,确保城市防洪排涝安全,建设用地场地竖向的最低控制标高按“水系最高控制水位+安全超高”进行控制。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