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2日)

2021年02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成/摄

今天是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晴转多云,-3℃~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表示,今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动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突出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

2、河北省人大代表、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日前表示,保定市把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推动京雄保在协同创新、产业联动、生态建设、公共服务、城乡融合、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七个一体化”。

3、河北省政协委员、容城县副县长田素宁在河北省两会上建议,要强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强化流域协同治理,扎实推进淀边村和淀中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确保白洋淀水质不断改善提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持续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高质量推进各类公园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4、雄安新区将出台“一揽子”便民便企政策,持续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构建新机制,打造雄安服务品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5、雄安今年将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启动互联网产业园、中关村科技园和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建设。

6、雄安新区第一批市场化开发项目容东片区3号地块日前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住宅、公寓、商业、写字楼、酒店等,计划于2022年8月18日正式交付。

7、雄县发布通告,自2月20日起,全县范围内禁止举办庙会、灯会、焰火晚会、群众祈福等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及商业演出。违反规定且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教委提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要求,明确学校应设置设施统一集中保管学生手机,引导学生合理适度使用各类智能电子设备。

2、天津发布办法明确,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应当用于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

3、2月21日下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徐建培、常丽虹同志当选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4、自2021年2月22日起,河北石家庄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雄观天下:

1、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发布。文件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2、银保监会日前发文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明确单笔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中合作方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

3、广深珠不动产登记可“跨城通办”,通过异地申请、大数据审核、信息共享、属地审核、认证结果互认、一次办结及EMS寄送服务等环节,实现线下“就近办理,只跑一次”或线上“不见面”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排涝系统。

容西片区形成“通断协同、南泄西排、灵动活水、多元调蓄” 的水系格局,科学建设排涝通道,合理布置排涝泵站,并发挥绿色生态空间的调蓄作用,确保容西片区内涝防治标准为30年一遇。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