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王东峰书记讲话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王东峰书记讲话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2021年02月20日09:3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协商民主聚共识 建言资政促发展

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王东峰书记讲话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协商民主聚共识 建言资政促发展

2月19日,河北省政协委员分别在各驻地小组会议室,学习王东峰书记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踊跃发言,谈感想、讲体会、提建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振奋人心,谋划未来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王东峰书记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员履职提出殷切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认真落实省委要求,主动在融入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建功立业。

“信心”成为委员口中的关键词。委员们在讨论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五个“必须始终坚持”的经验启示宝贵深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传递了信心。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篇布局、谋划蓝图,提出我省“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注入了强大动力。

“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热度,服务委员有温度。”委员们在审议政协两个报告时,纷纷点赞省政协工作。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我省政协工作实现了从“做什么”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特别是在“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中,全省政协组织担当起专门协商机构的新使命,广大政协委员树立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委员们表示,要当好责任委员,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提高履职本领,团结更广泛的力量,凝聚更大范围的共识,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高原雪、马利)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