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1年02月18日20:10  来源:河北日报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团结拼搏奋进新时代 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王东峰讲话 许勤等到会祝贺 叶冬松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梁田庚主持 苏银增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凝聚共识谋良策,勠力同心绘蓝图。今天,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

河北会堂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梁田庚、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苏银增、王宝山和秘书长陈书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河北省领导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刘爽、李宁、张古江、张国华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64名,实际出席委员67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梁田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王东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是新中国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增长率先由负转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王东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8次视察河北,多次对河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到张家口视察、给我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员同志回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给全省上下以极大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王东峰指出,2020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实施“3689”工作思路,推动河北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市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包括各级人民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拼搏奋斗的结果。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深化和提升。

王东峰强调,2020年是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省政协事业奋发作为开创新局面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服务保障大局,坚持推进协商民主,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今年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全面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办好“三件大事”、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果、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河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大力强化沟通联络联谊,切实加强协商能力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四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各级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省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团结拼搏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叶冬松向大会作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突如其来、经济发展备受冲击、外部环境风高浪急的危难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果断采取行动,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同心抗疫大战大考中拼搏奋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件大事”深入实施,三大攻坚战实现新的突破,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成果,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的建设,聚焦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制度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奋力夺取“双胜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政协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责任,深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强调,要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突出政协优势,彰显助推新阶段新发展的使命担当;突出中心环节,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广泛正能量;突出探索创新,开创政协工作的崭新局面;突出自身建设,树立务实重干的政协形象。

受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苏银增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继平、范照兵、王晓东、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严鹏程、黄明耀、丁顺生、要文须、马金旗、杨宏生等。

列席会议的有:住冀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没有省政协委员的省直单位和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长。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