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6日)

2021年02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晴,-10℃~5℃。今天是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按照传统,今天做一次彻底的大扫除,从每间房屋里把垃圾扫出门外。需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早晨到夜间,雄安新区有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请做好防范准备。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5日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雄安新区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2、截至2020年底,雄安新区和张北地区“两翼”建设加快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启新篇章,“1+4+26”规划体系和“1+N”政策体系基本建立;统筹推进交通、水利、能源、智能城市等重点项目建设,京雄城际、津石高速全线通车运营,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中关村科技园等一批项目落地;加快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白洋淀水质不断改善,“华北之肾”功能逐步恢复。

3、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是新区重大防灾减灾基础性工程,是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建设安全雄安的支撑性项目,项目坚持2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聚焦防洪功能落实,聚焦险工险段,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

4、京德高速通车运营后将利用交通仿真平台,通过感知、控制、管理、协同和服务五大系统,实时采集交通量及环境状态数据,分析预测碰撞风险,大幅降低事故发生率,建成动态控制、实时预警的智慧高速公路。

5、雄安新区数字化主动电网建设将进入快车道,以“云平台、企业中台、物管平台,安全化、可靠化、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主动化、协同化、市场化”为特征的技术标准体系将加快构建。

6、安新县恢复安新--保定客运班线,发车时间如为:8:45、9:45、10:45、11:45、13:15、14:45、15:45、17:00。同日雄县也将恢复县城内公交6条线路运营,即雄安公交1号线101、102、103、104、105、106线路。运营时间为早7:00——晚6:00,两站对发。

7、“无鸡不成宴”。今天为大家奉上粤式白切鸡的做法,让这口朴实的家乡年味儿不在你的饭桌上缺席。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年均投资百亿构建数字经济新生态,其中包含率先实现自贸区5G网络的精准覆盖和千兆固网的全面覆盖、开展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物流运输、自主代客泊车等高级别应用场景商业化运营等。

2、天津大学发布延迟返校通知,工作人员2月25日开始正常上班;全体在校生自3月1日起按通知安排分批返校并报到注册,3月4日开始上课。

3、河北印发最新医保药品目录,共收载药品3097种,将于3月1日起正式执行。

雄观天下:

1、教育部要求各地和高校要科学研判、及早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落实错峰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

2、应急管理部日前明确,将冷光烟花纳入烟花爆竹管理,严禁在室内以及任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燃放。

3、俄罗斯政府批准了与中国合作建设月球科研站的计划。此前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曾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合作方案。

4、浙江明确,钱塘江流域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继续实行禁渔。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联网络建设。

加快建设广域覆盖的窄带物联网和增强型移动物联网,充分预铺预留低功耗局域无线物联网,形成支持万物互联、泛在接入的网络体系,支撑智能化应用发展,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万物互联感知。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