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5日)

2021年02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月15日,星期一,天气晴,-5℃~7℃。今天是大年初四,按照传统,今天要迎灶神,室内掸尘,屋内扫地。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走访慰问新区一线建设者并调研检查政法工作时强调,新区政法系统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推动新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发挥好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基层矛盾等方面的作用。

2.雄安新区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提出,要创新政务服务机制,完善行政管理体制,建立长期稳定、灵活多元的投融资机制,创新城市治理体系,建立安全发展新机制,在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快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

3.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将于5月底建成通车。京德高速在建设期与智慧高速公路建设同步,构建贯穿建设运营全过程的安全预警系统。

4.雄安郊野公园将于4月30日前完成包括结构、装修等任务,6月30日投入使用,7月1日正式开园。

5.今年,雄安新区电网建设计划投资22.09亿元,同比增长45%;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数字化主动电网,打造雄安能源互联网示范区。

6.3年多来,雄安新区不断对白洋淀环境综合整治升级加力,加强外源污染源管控,实施截污工程,排查整治1.3万多家“散乱污”企业,取缔关停343家规模养殖场。

7.2月11日至14日,雄县公安局共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27起,行政拘留27人,教育劝阻欲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48次,劝阻83人。

8.作为淮扬地区一道传统名菜,大煮干丝是不少 “游子”心中的家乡味,豆腐干、鲜笋、火腿等各种食材和汤头巧妙融合,丝丝入扣,鲜味十足。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项目预计今年年初正式投产,具备满足约1.5万个机架、容纳15万台数据服务器的能力。项目将成为全球核心都市圈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新型基础设施及智能计算中心之一。

2.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品种范围从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扩大到全部储存温度在0摄氏度以下(含0度)的进口冷链食品。

3.天津将重点推动杨柳青古镇、五大道文化旅游区、黄崖关长城风景区、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深入挖掘153公里海岸线文化特色,打造特色海洋旅游文化带。

4.河北下月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程序的企业,公告时间由45个自然日压缩为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上向社会公示20个自然日。

雄观天下:

1.我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将延长至2022年4月。

2.商务部印发通知,要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除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外,不得限制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迁入;要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

3.117项广东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广州深圳实施,涵盖交通工程审批、建筑行业管理、环境污染治理、能源管理、文物保护等领域。

4.春节期间,吉祥图案的红色口罩成了热销品,专家称,这些口罩虽然增加了过年气氛,但不能替代医用口罩使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综合管廊系统建设。

在容西片区建设系统网络化、空间弹性化、运行智能化的综合管廊,营造优质、绿色、安全的市政环境,筑牢城市发展基础。

综合管廊形成“干支线—缆线”两级综合管廊系统,与容城县城、南张镇、起步区联网,并为北部地区预留接口。管廊内布置给水管道、再生水管道、污水压力管、电力电缆、通信光缆、热力管道、燃气管道,燃气管道和高压电缆分别独立成舱,预留利用综合管廊发展智能物流系统的条件。缆线廊用于敷设电力电缆和通信光缆,因地制宜采用缆线沟槽、组合排管等方式设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