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站警嫂:“他守护着万家团圆,那我就守护好他”

雄安站警嫂:“他守护着万家团圆,那我就守护好他”

2021年02月13日22: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3日电 (王红)“张师傅,过年好啊,这是所里新到的防疫物资,我给你们送过来了,日常巡线要做好防护啊。”除夕一大早,雄安站派出所民警李晗带着一车防疫物资一边巡线一边分发给沿线岗亭的保安们。

每年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刻也是铁路民警们最忙的时候。为全力做好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李晗刚领完结婚证,便于当天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一直工作到现在。“原本是打算带着妻子回老家过年的,但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来。”李晗的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

图为李晗与妻子的聊天记录。受访者供图

春节期间正是各类治安案件的高发期,李晗开车巡线每到一处岗亭便会特意叮嘱几句,到重点部位他还会下车步行巡查,排查隐患。“高铁是国家命脉,线路隐患排查,一点也马虎不得。”李晗说。

送完最后一处岗亭,回到所里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了,推开门,李晗发现妻子也来到了派出所,正和同事们一起包饺子。“除夕晚上一定要吃饺子,怕没人给他们做我就来了。”李晗的妻子表示对丈夫的工作既理解也支持,“他守护着万家团圆,那我就守护好他。”

图为李晗与妻子一起包饺子。雄安站派出所供图

当被问起在外面过年想家吗?李晗笑了笑,“会想家,而且刚结婚没有带老婆回家过年还是有些遗憾,但我并不后悔,这里有我的工作,有我的责任,还有这么多和我一样在所里过年的兄弟们,作为青年民警,我应该这么做,而且这对我来说特别有纪念意义。”

正是李晗和他的同事们的坚守,确保了每一趟列车的平安运行,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出行,也才有了更多家庭安宁祥和的幸福年。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