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3日)

2021年02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2月13日,星期六,-1℃~11℃。今天农历正月初二,按习俗,这天出嫁的女儿要带着丈夫、儿女回娘家拜年,阖家欢聚,孝敬父母。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长许勤日前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雄安新区有关规划、医联体建设等工作。会议研究了雄安新区昝岗、寨里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工作。

2、北京日前发布《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三所学校实现竣工、医院主体结构封顶;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

3、河北将推动雄安新区国家级骨干直联点申报,建设雄安新区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信息通信网络。

4、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11日完成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工作,标志着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按计划节点完成封顶,为雄安新区献上了一份新春贺礼。

5、雄安建立监督执法366个“正面清单”,完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6、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二期工程已获批,将在雄安新区启动区G02和G06生态单元内,建设地形塑造工程、园路工程、绿化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气工程、建筑工程、景观桥工程、河道及水工设施工程。

7、雄安新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组织线上招聘,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发布岗位信息,征集就业岗位。截至目前累计发布300余条岗位招聘信息,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8、河北省组织2021年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线上活动,雄安新区有关单位将分三期线上展播雄县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雄县戏曲、曲艺名家表演节目。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接连发布通知调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三校返校时间均在3月16日以后(含),比原计划推迟两三周。

2、天津市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除夕开工建设。此路南起国际医学城站,途经团泊新城和精武镇,与地铁5号线实现换乘,计划2024年通车试运营。

3、河北今天将开始降温,随后几天一路下滑,到16、17号(初五、初六)北部承德、张家口又会跌至冰点附近,寒冷感回归,16、17日,河北中南大部气温会跌至个位数,要注意防范大风、雨雪、道路结冰及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雄观天下

1、正月初一,“咸同斯福——天龙山石窟国宝回归暨数字复原特展”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除夕夜在春节联欢晚会与全国观众首次见面的天龙山石窟第8窟北壁主尊佛首亮相展厅中央。即日起至3月14日,观众可预约参观。

2、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12日在东京奥组委的紧急会议上宣布将引咎辞职。3日,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的临时评议员会上发言称,在有很多女性的理事会里,会议要花很长时间。此言论被指歧视女性。

3、贵州规定,针对单纯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挂号费和门诊诊查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固废收运处理。

建立“垃圾分类投放点—生活垃圾收运站—生态环境园(垃圾处理设施)”的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体系。按照“大分流、小分类”原则,优先选择源头减量、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处理方式,建立全流程分类处理机制。根据分类类别,配备各类垃圾专用收集运输车辆,并统一各类车辆的标识及颜色。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