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封顶!

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封顶!

2021年02月12日09: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原标题: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封顶!

人民网雄安2月12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2月11日上午10时30分,在2021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完成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工作,标志着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按计划节点完成封顶,为雄安新区献上了一份新春贺礼。

施工现场。北京城建集团供图

雄安郊野公园位于雄安新区北部,北起南拒马河右岸,南至容东城市组团,西起贾光乡,东至京雄高速,总面积2.68万亩。其中,雄安园主场馆位于东部展园入口位置,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的覆土建筑,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集展览展示、酒店客房和商业购物为一体,将为游客提供综合配套服务,集中展示雄安新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建设成果。

建设单位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把该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雄安集团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成本、保廉洁,坚决完成建设施工任务。施工单位北京城建集团于2020年12月4日收到中标通知书后,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以及冬季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发扬铁军精神,仅用2个多月时间就完成春节前主体结构封顶的既定任务。

施工现场。北京城建集团供图

“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够参与其中,我深感荣幸。”北京城建集团项目经理罗科庭说,“感谢新区各级领导和雄安集团生态公司给我们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才使得建设任务能够按时保质完成。”

春节期间,该项目几百名建设者将继续日夜奋战、坚守一线,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材料退场及模板拆除等工作,为下一阶段二次结构和精装修施工做好准备,确保4月30日前完成包括结构、装修等任务,6月30日投入使用,为7月1日雄安郊野公园正式开园贡献力量。

雄安园主场馆西北方向鸟瞰图。北京城建集团供图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姚赛说:“面对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按计划高质量完成郊野公园建设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