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1日)

2021年02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多云转晴,-3℃~12℃。今天是除夕,祝大家牛年大吉,也欢迎大家在牛年来雄安一起见证新区实现“五新”。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代表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热切期盼有志者的加入,真诚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这座千年之城、未来之城的建设发展,共同谱写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2、张国华日前走访慰问新区一线建设者并调研检查政法工作,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和政法干警表示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

3、张国华9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以视频方式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新区将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希望中国电信在新区加快推进5G网络、城市计算体系、数字交通、智能管廊、智慧社区等新型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和应用示范建设,共同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策源地、数字经济的新高地、智能城市的新标杆。

4、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日前到容城县和安新县走访慰问老党员、离休干部、退役军人和贫困户,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5、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配全配强农村干部队伍,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

6、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下发决定,表彰雄安新区保定雪瑞莎羽绒服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雄安新区雄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工会小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新支行工会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安新县第二中学工会副主席郭占军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

7、雄安加强非现场执法能力建设,新区范围内的72家重点排污单位安装了自动监测设备并联网,460家涉气企业安装分表计电设备并联网,10家企业安装远程抽查执法设备。

8、中国雄安集团所属3个二级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2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有意者可从即日起至3月1日18:00,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http://www.chinaxiongan.cn)报名。

9、雄安开展“战疫情—在雄安愉快过大年”活动,慰问留在新区过年的33名教师,并向每人发放了1000元红包。

10、荣乌高速新线ZT5上跨大广高速主线桥9日全线贯通,为5月底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关注京津冀:

1、春节期间,北京各级各类医院增加核酸检测号源,在保留现有的114、京医通等非现场预约方式以及自助机、挂号窗口等现场预约方式基础上,在“北京健康宝”开放日常核酸检测服务模块,增加预约功能。

2、天津新增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并对药店的负责人和店员进行了医保政策及诚信工作的培训,从源头处管好人民群众“救命钱”。

3、河北从减免企业房租、延缓缴纳住房公积金、延缓医保缴纳时限、加快兑现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方面制定措施,为企业减负。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选定27个城市先期开展ETC智慧停车试点,试点主题包括数字赋能产业融合、区域示范带动周边、ETC+车生活服务、交旅融合绿色通行、静态交通治理和省级示范区。

2、教育部公布办法,儿童入托、入学须出具预防接种证。

3、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已经准备就绪。整台晚会以“万民安康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年”为主题,节目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特色、地域文化和世界多彩文明之美。今年春晚演员阵容空前,整台节目充分考虑到各个年龄层观众的需要。

4、今年的2月14日(情人节)恰逢春节假期(正月初三),江西吉安、福建福州大部分市辖区可以在大年初三办理情人节婚姻登记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环卫系统建设。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全区推广实践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提升资源循环再生利用水平,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创新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方式。实现生活垃圾、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100%,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100%,回收资源利用45%。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