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年02月09日08:42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新区建设发展夯实法治支撑和组织保障

人民网雄安2月9日电 2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指出了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职责使命、科学方法、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对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任务要求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妥善处理化解信访积案,全力维护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对做好全年政法工作和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新区要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服务大局,以政法工作的高标准保障新区建设发展的高质量,超前防范、有效化解各类潜在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社会维稳工作,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做好“地下宗教”及邪教活动处置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雄安、法治雄安。要坚持融入大局,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转化为新区具体工作措施,特别是要在县乡村换届、骨干队伍建设、加快聚集新人才方面凝神用力,提高组织工作水平和质量,为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