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春节前夕 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慰问在岗建设者

春节前夕 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慰问在岗建设者

2021年02月07日22:4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7日电 (胡宇浓)春节将至,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和各片区指挥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慰问活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赵丰东及各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走进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高铁站综合管廊、容东安置房、宣武医院、史家胡同小学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为仍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送去节日祝福。

“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慰问活动。胡宇浓/摄

“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慰问活动。胡宇浓/摄

2月4日,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建设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现场机器轰鸣,500余名建设者穿梭作业,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赵丰东一行现场查看了施工作业情况,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问题,详细询问了施工人员的情况和需求,向项目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赵丰东要求建设单位要关心关爱留岗建设者,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让他们感受到新区的关怀和温暖,让建设者在雄安过好春节。他还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工地疫情防控和施工质量安全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慰问活动。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供图

“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慰问活动。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供图

据介绍,春节期间,雄安新区有53个项目标段计划持续施工,施工项目各类在岗人员约2万余人。根据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工地管理组《关于鼓励项目建设者留守新区过年的通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做好留守新区建设者的住宿条件改善工作,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保障人文关怀,同时进一步加强劳动用工管理,确保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让建设者过一个充实的春节。三县政府要加强建设工地周边消防、治安管理工作,畅通各类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渠道,确保留守建设者的生活需求。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