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春节不停工 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持续推进

春节不停工 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持续推进

2021年02月07日11: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7日电 ( 施云娟 李雪晴 王红 胡宇浓) 寒冬腊月,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者现场,工人们仍奋战在一线。据了解,雄安新区各项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科学安排工期,全力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春节不停工,管理人员和工人将坚守施工一线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北京城建供图

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记者看到,项目主体结构目前已基本施工完成。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包括安置房住宅119栋、独立商业1栋、独立公服1栋、独栋公寓1栋、幼儿园2所、初中1所、小学1所、邻里中心1栋,底商及其他公服36栋。目前,该项目已实现117栋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完成70%,机电主管线安装50%,大范围装修施工将全面展开。

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G2标段学校及幼儿园项目现场也是一排忙碌景象。据了解,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风雨操场结构混凝土浇筑、地下一层至地上二层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施工。

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目前已完成全部楼座正负零封顶共计163栋,地上部分主体结构封顶119栋,地上结构主体完成82%,精装修样板已完成6套,项目同步进行车库施工,已完成车库主体结构93%,肥槽回填完成81%。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G2标段学校及幼儿园施工总承包项目建设现场。北京城建供图

冬季施工困难多、难度大,为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和施工质量,各项目部编制了专项冬施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棉被覆盖、暖风设备供暖,调整混凝土配合比和外加剂,采取结构施工综合蓄热法、混凝土进场后进行现场测温等方法,加强过程监控,确保冬施质量和养护并采用确保混凝土养护处于受控状态。同时,项目对窗洞进行封闭,对砂浆拌制用水采用加温棒加热,砌筑完成后现场采用暖风设备,确保达到养护温度。同时,项目现场临时消防水及给排水管道和水箱等设备均采用电伴热加热及保温措施,以保障现场生活、施工用水及工地消防安全。

“春节期间我们也不停工,管理人员和工人将坚守施工一线,保证如期完成各项建设目标。”北京城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G2标段学校及幼儿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这也是雄安各重点项目的“常态”。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支部书记李建军告诉记者,为保证征迁群众能够按时回迁住上新房,上海宝冶集团项目建设团队春节期间也将坚守,坚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按照“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A1标段负责人许子敬透露,春节期间,大家也将坚守岗位,“我们的项目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共200余人,这个春节都不回去了,大家要留下来,为节后的大规模施工打基础、做准备。”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G2标段学校及幼儿园施工总承包项目建设现场。北京城建供图

全员核酸检测、工人集中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除了冬季施工和工人春节想回家,更大的挑战,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切实实做好“外防输入”,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

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五局供图

“我们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在组织全员核酸检测2次的基础上,对所有工人进行封闭集中管理和分餐制,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通过建立防疫专用微信工作群、视频会议等形式保障各项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严格落实每日消毒、通风、体温监测工作及进出口管理;来访人员须登记测温并出示健康绿码、行程卡。”中建五局雄安北部郊野公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还研究制定并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等文件,严格落实河北省和雄安新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织密“防控网”,确保排查管控到位,切实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项目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中建五局供图

在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场人员进行扫码查验、测温登记。“我们严格落实实名制和分区管理,每日更新人员进退场登记,对进场车辆严格消杀,公共场所每天消杀。”中铁建工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新区各在建项目均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现场施工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中建五局供图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中铁建工供图

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亮灯,计划年中投入使用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刘淼/摄

作为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日前迎来新进展——其会展中心于2月1日首次亮灯,夜景照明进入测试阶段,3600多套LED泛光灯具一起点亮,照得容东片区的夜空煞是好看。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为容东片区、启动区等建设提供过渡性配套服务,承接首批疏解而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单位,满足中长期进驻新区各类人才的居住、办公、商务活动等需求。目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项目二次结构已基本施工完成,机电安装已进入后期阶段,精装修基层已完成50%,即将进入大范围施工阶段,室外工程开始前期深化设计、材料封样准备工作,计划年中投入使用。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