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7日)

2021年02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成/摄

今天是2021年2月7日,星期日,晴,-5℃~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5日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懈怠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制度要求,确保新区大局和谐稳定,为新区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保障。

2. 雄安新区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新功能,加快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功能,聚焦经济功能,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增强新区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

3. 雄安新区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新区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新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将“五新”目标要求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敢字当头、干字托底,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4. 雄安新区将实施“雄才计划”,面向国内外选拔一批优秀人才,加大两院院士、相关产业领军人物、创新团队引进力度。

5. 雄安新区将完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体制,探索创新容东片区社区管理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

6. 白洋淀-大清生态河廊道将持续按照“管控一个流域、修复一片淀泊、支撑一座新城、贯通一条廊道”的总体战略,引导新区水设施高标准建设。

7. 今年,雄安新区将新建500千伏及以下工程15项,续建工程11项,新增35千伏及以上线路76.85公里、变电容量70万千伏安,满足新区大规模建设用电需求。

8.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日前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雄安邮政公司在中建八局容东项目部开展“益暖童心”爱心防疫包裹捐赠活动,启动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关注京津冀:

1.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春节期间,北京各影院每个场次的观影上座率不得超过50%。

2. 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十标段日前主线贯通,将实现1.5小时到达雄安新区。

3. 石家庄市(除藁城区外)57个高速出市口均已开放,石家庄主城区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等行业有序恢复正常经营。

雄观天下:

1. 我国3月起将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对逃避监管违法排污的,依法拘留或者追究刑事责任。

2. 湖南已建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审批管理系统,实现3万余个项目“一网通办”。

3.浙江绍兴推出外来务工者子女享免费托管服务,父母为留绍过年的企业员工,且活动期间父母在岗工作无法照看孩子的,均可报名参加。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用电信。建立宏站—微站—室分多层异构覆盖体系。按照基础性广域室外覆盖要求,建设5G移动通信宏基站,各类物联网络基站与5G基站共址建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