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6日)

2021年02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成/摄

今天是2021年2月6日,星期六,天气晴,-5℃~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日前,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强力推动“五年规划、三年目标、两年任务”落地落实。

2.雄安新区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形成新形象,以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全面拉开城市框架,优化重要节点连接,整治提升城乡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展现发展势头强劲、服务优质高效、文明和谐有序、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形象。

3.在水利部牵头组织下,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河北省水利厅、山东省水利厅和河南省水利厅共同签署了《引黄入冀供水协议》,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着力解决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问题。

4.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近日向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发来感谢信,对“十三五”水专项白洋淀项目的示范实施和成果转化应用表示充分肯定,称雄安新区为水专项的实施提供了重要支撑。

5.雄安新区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雄信平台已正式上线开通并成功签发数字信用凭证,向雄安参建企业支付了一笔工程款。

6.北京将加强政策引导,支持部分在京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向雄安新区等地疏解转移,围绕教育、医疗等领域稳妥有序推进疏解项目。

7.2021年,水专项白洋淀项目组将加速推进雄安新区容东污水处理厂示范工程、淀中村综合治理示范工程、芦苇资源化示范工程等4个示范工程,助力新区打通疏水通道,逐步恢复淀区水动力,实现区域水域连通和恢复“华北之肾”的生态风貌。

8.即日起至2月21日,雄安新区将开展“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防疫主题书画作品线上展览征稿活动,新区书法、绘画爱好者可向当地宣传部门文化文艺股室或新区宣传网信局文化文艺组(容城县奥威大厦302房间)投稿。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一卡通目前已支持在全国303个地级以上城市、505个县级城市的公共交通领域刷卡使用,在省去开卡、充值等手续的同时,更加方便了市民的绿色出行。

2. 结合天津疫情防控工作,天津西站客运站将从2月11日至2月16日(阴历大年三十至初五)停运。此前,天津通莎客运站已发布春节放假通知。

3.日前,河北省保定公安交警联合保险公司推出“一站式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微信小程序,只要符合“人未伤,车能开”的条件,通过该平台可直接完成事故定责、在线送达事故认定书或协议书。

雄观天下

1.据国防部发布消息,4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2.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合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3.教育部明确,小学阶段作业不出校门,随堂作业在校园内完成,初中阶段作业不超纲,高中阶段作业不越界,中小学生睡眠时间也将纳入监测考核。

4.贵州出台办法,野生动物造成人身伤害的,医疗救治费由政府进行全额补偿。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用电信。

通信汇聚机房,提供通信网络及数据汇聚、存储、处理、计算、交换等服务,同时兼做区域综合接入机房;综合接入机房,提供区域内通信网络、数据综合接入、存储、处理、计算等服务。汇聚机房和接入机房采用附建方式建设。光缆交接箱覆盖域内所有区域,规划光缆交接箱沿道路两侧美化、隐蔽式敷设。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