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4日)

2021年02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2月4日,星期四,天气晴转多云,-5℃~9℃。今天是北方的小年,这天被视为忙年的开始,人们开始备年货、扫尘、祭灶等,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走进容东片区安置区样板间,实地察看内部装修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广泛听取专家意见,从地板、壁纸、灯具、门窗等每一个环节着手,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外装内装施工,坚持绿色环保安全原则,努力打造示范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

2.未来5年,雄安将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老城区改造提升和乡村振兴,打造标志性建筑、标志性区域,实施关键节点景观提升,开展景观廊道建设,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体验场景落地,打造一小时参观无瑕疵精品路线。

3.2021年,雄安新区数字化主动电网建设将进入快车道,以“云平台、企业中台、物管平台,安全化、可靠化、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主动化、协同化、市场化”为特征的技术标准体系将加快构建,剧村“1+5+X”融合变电站、商务服务中心综合能源项目、容东片区数字化主动电网示范区等一批能源互联网创新项目将加快实施,有力支撑新区电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4.雄安新区将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提供精准就业创业服务,对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全面提供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尤其是扩大新区大规模建设急需紧缺工种培训。

5.2021年,雄安新区电网建设计划投资22.09亿元,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数字化主动电网,打造雄安能源互联网示范区。

6.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2月1日首次亮灯,夜景照明进入测试阶段。

7.受疫情影响,雄安站由原定每日开行列车32趟,调整为目前单日开行6趟列车(其中开往北京西方向3趟,开往雄安站方向3趟),后续列车开行变化情况,旅客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查询。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住建委等五部门印发通知,3月1日起,住房租赁企业向承租人预收的租金数额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月租金,收、付租金的周期应当匹配。

2. 天津将为突出贡献企业员工和先进个人拓宽落户渠道,今年计划投放落户指标2000个左右。

3.河北省政协十二届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建议,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2月25日在石家庄召开。

雄观天下

1.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在严明换届纪律方面,明确提出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等“十个严禁”。

2.工信部发布通知称,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开通5G套餐、升级包等服务。

3.即日起,四川成都新开办企业可通过“一窗通”平台,在企业办理设立登记同时,完整准确填报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开户基本信息,自动完成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

4.内蒙古发布办法,鼓励在餐饮外卖食品外包装封口处使用一次性封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通信设施。

率先部署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构建高速率、全覆盖、广普及、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实现网络、应用、终端全面支持 IPv6,支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统筹考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和资源预留,建设高速、泛在、融合、安全、智慧的通信基础设施,实现容西片区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