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日)

2021年02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成/摄

今天是2021年2月2日,星期二,天气晴,-10℃~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冬日风光。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雄安集团调研时指出,雄安集团要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信用优势,创新投资模式,按照“提高市场化融资能力,规范运用社会化、市场化方式筹资”的思路,以多种方式筹集项目资金。

2.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表示,生态环境、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节约利用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重要作用。这项工作将聚焦白洋淀和大清河流域防洪排涝相关规划及设施建设情况,水污染防治情况、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依法推动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生态、水资源保护和利用。

3.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雄安采取“全程电子化”零见面方式办理注册企业相关业务,保障审批不断档、服务更优化。

4.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探索创新了白洋淀公益诉讼巡查、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涉黑涉恶案件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双向审查机制,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5.近日,中国雄安集团其总部及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共计153个名额。有意者可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http://www.chinaxiongan.cn)报名。

6.雄安新区发布公告指出,将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行为,严惩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分子。对于防火区域内未经审批的违法用火行为依法予以从重处罚,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二号营地建设者之家的邮快驿站春节期间不打烊,全力保障工地建设者的快递收发需求。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银保监局要求各行对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合规性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消费贷、经营贷资金被违规用于支付购房款等问题。

2.新版《天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规定,职工购买首套自有住房或公有住房产权应支付不低于住房交易价格30%的首付款;购买第二套自有住房应支付不低于住房交易价格60%的首付款。

3. 位于河北邢台临城县的国家 4A 级景区崆山白云洞景区和天台山景区决定对全国驰援河北的医务人员实行终身免费入园政策。免票对象为驰援河北的所有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朋友(5人内) 。

雄观天下

1.京津冀、长三角、西南五省等12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同时,开通1.02万家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和1.18万家定点药店,具体信息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询。

2.教育部通知,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学校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3.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由副总统敏瑞担任临时总统。

4.2021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继续开放互选课程,学分互认。北大将向清华本科生开放56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含396个名额;清华开放27门次优质课程、含299个名额 。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供热工程和 燃气工程。

构建分层分区供热系统,支持多种能源灵活接入,供热全部采用清洁能源。

立足容西片区供气安全,近远期发展相结合,统筹兼顾,构建以天然气为主要气源、多层级、广覆盖的城乡燃气供应体系。

气源引自新区规划 1 号天然气门站和容城调压站,与容城县城、容东片区、起步区形成互联互通的次高压燃气主干网系统,实现多路气源供应。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