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国人大将审议“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报告”

全国人大将审议“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报告”

2021年02月01日15: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日电 据河北人大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已连续三年运用执法检查等法治方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月2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以此为主题,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表示,今年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会上,窦树华回应“2021年依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有哪些考虑”时表示,生态环保执法监督将开展三方面工作: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报告。

窦树华表示,“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生态环境、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节约利用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重要作用。这项工作将聚焦白洋淀和大清河流域防洪排涝相关规划及设施建设情况,水污染防治情况、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依法推动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生态、水资源保护和利用”。

此外,今年还将开展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专题调研,继续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攻坚战工作情况的报告。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