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集团开展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雄安集团开展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01月28日11:1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8日电 (李兆民)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地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全面检验建设工程项目应急指挥管理体系,中国雄安集团联合容城县疾控中心,于25日在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容东片区DEG社区中铁十一局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中铁十一局提供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项目部一名劳务人员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乘密接后转成确诊病例,项目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公安大数据库中显示,你们项目内有一名劳务人员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乘坐同一车厢,请协同查找该名劳务人员。”25日下午,中铁十一局集团雄安新区容东DEG社区项目部接到容城县公安局的“协查通报”。

图为演练现场。中铁十一局提供

接到“通报”后,疫情防控小组在第一时间集合完毕,开展应急处置:疫情报告组立即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精准排查,找出该名劳务人员,并完成了信息上报、人员隔离、环境消杀。同时,容城县疾控中心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环境采样和消杀等工作。随着“密切接触者转为确诊病例”,项目部应急响应升级,进一步实施停工、全封闭管理、通风消杀、人员安抚等措施,并配合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流调、样本采集、终末消毒等系列工作。演练中,各小组响应迅速,处置果断且得当,措施到位,配合密切,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为演练现场。中铁十一局提供

据了解,为响应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容东DEG社区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对所有人员造册摸排、登记,严管进场人员,全面落实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新进场人员,严格实施红、黄、绿分区管理,设置隔离场所、分餐等防控措施,加强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日常检查,同时实行“日报告”制度,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图为演练现场。中铁十一局提供

中国雄安集团、中国铁建、容城县疾控中心和雄安容东、容西片区部分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