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0年雄安新区大数据报告28日发布

2020年雄安新区大数据报告28日发布

2021年01月27日16: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7日电 明天,将有关于雄安的重要消息发布。“未来之城 拔节生长:大数据见证雄安之变”雄安新区2020年大数据报告线上发布会定于28日下午3点,在人民网演播厅举行。发布会上,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专家将重点从生态环境变化、基建成果、产业发展、人口变化和热门关注度等角度对雄安新区2020年大数据报告进行解读,用数据帮助你客观、全面了解雄安新区过去一年的建设发展内容和成果。届时,人民网将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2018年百度发布名为《管窥雄安之变》的雄安大数据报告,从城市区域功能变化、POI(兴趣点)增减、检索数据热点分布等维度,运用数据挖掘和文本分析等技术对雄安新区的发展进行了量化解读。报告显示,2018年雄安新区产业结构逐渐转型,变得更加绿色,表现为雄安从事纺织服装和能源采矿化工行业的人口占比不断下降,从事生活服务业和其他轻工业的人口占比不断上升,科技服务、信息技术、生活服务等相关产业蓬勃发展;雄安新区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停车场、加油加气站等交通服务设施数量都有显著增加;新区常驻人口回流明显,人口活跃度提高,新区对高学历和高收入的流动人口的吸引力增加;全国对雄安新区的发展均十分关注。

2019 年,雄安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新区发生了更多变化。百度进一步发布名为《雄安嬗变》的雄安大数据报告,从生态环境治理、城市规划与建设、人口属性变迁和雄安新区的网络形象等多个角度,综合运用卫星遥感影像、数据挖掘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对雄安新区的变化进行了分析解读。根据报告,2019年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阶段性成果明显,白洋淀的水域面积和绿色植被面积持续增加;雄安新区城市建设从顶层设计阶段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大范围的土地平整和建设有序进行;新区功能区变化明显,产业结构进一步升级,高污染、低附加值的传统行业占比继续下降,整体行业分布更加合理;新区人口总量提升,人口活跃度大幅度提升,无论是常驻人口还是流动人口,大专及本科教育水平的比例都在增加;全国对雄安新区仍然保持高关注度,规划、房价、建设、招聘持续位列热门搜索词,“大学”则成为全国民众对雄安新区重要的关注热点。

2020年雄安新区大数据报告主题是“未来之城 拔节生长”。过去一年,雄安有哪些变化,新区建设取得了什么成绩?新冠肺炎疫情有没有影响雄安新区的建设进度?大众关注雄安哪些领域?明天,答案将一一揭晓。

此外,关于雄安,你有哪些想了解的,也可留言告诉我们。你的问题,将有机会在发布会上获得专家权威解答。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