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4日)

2021年01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月24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阴,-7℃~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城漫生活街区。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加快推进启动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保质量、提速度、出形象,努力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2. “十四五”时期,北京将主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动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区转移,积极对接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起步区控制性规划,支持部分中央在京行政事业单位、总部企业、高等学校等向雄安新区有序转移,促进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错位联动发展。

3. 河北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将对雄安新区进行督查。第一季度督查重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市场保供等8个方面。举报方式为

手机:18803015022(只接收短信);

电子邮箱:18803015022@139.com。

4. 河北将支持雄安新区对标国际高标准贸易规则,探索便捷通关模式,打造“智慧海关”,建设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新高地。

5. 雄安新区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2021年上半年投入运营,2022年底前石家庄、唐山和雄安新区每个县都建设一家跨境电商产业园。

6. 雄安新区检察机关自1月20日起,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冷链、生鲜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重点对生产、运输、加工、贮存、销售冷链、生鲜食品的经营单位开展实地调查。

7. 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10名业务外包员工,报名从即日起至2月3日,有意者可登录国聘雄才网(网址:xiongan.iguopin.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未来五年,北京要努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突破口,北京将从新基建、新技术、新场景切入,打通数字资源流通瓶颈,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赋能,并延伸到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治理,系统构建数字经济发展的完整生态。

2. 天津市在对滨海新区某食品公司乌克兰进口乳清粉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17份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

3. 河北根据不同地区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继续严格管控,对低风险地区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启动商贸行业复商复市,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雄观天下

1. 国家卫健委回应春节返乡的相关问题: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1月28日春运开始后返乡人员须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2. 工信部通报今年首批157款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包括QQ同步助手、腾讯动漫、360清理大师、芒果TV等。

3. 吉林通化市纪委监委通报称,2021年1月12日以来,通化市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少数党员干部对省外输入病例失管失察、履职不力,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影响,对14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4. 上海证券交易所22日发布修订后的相关规则,符合条件的科创板股票将于2月1日起“加盟”沪港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海绵城市。

充分尊重并利用现状河流、坑塘、沟渠等自然本底,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显著提高水安全保障水平,合理优化水资源配置,积极传承水文化特色,促进水生态良性循环。规划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 85%。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