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1日)

2021年01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天气晴,-6℃~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城漫生活街区。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雄县调研村“两委”换届、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和带头人,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有效增加群众收入,为新区 “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夯实基层基础。

2、雄安新区首个净水厂工程——雄安新区起步区1#供水厂工程(净水厂)15个单体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水源引自南水北调工程,建成后日产净水规模达15万吨。

3、雄安税务打造疫情期间“无忧办税”服务,除了微信答疑群,税务部门还搭建了“云培训”平台进行“广播式”政策解读,推出“税务微主播”“小课堂”等视频,让纳税人轻松学到税务知识。

4、雄安容东片区3号地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69.4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住宅、公寓式住宅、商业、写字楼、酒店、配建公共服务设施、其他配套服务设施;地下建筑面积58.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地下商业、人防、车位、配套市政公用设施。项目预计总投资199.93亿元。

5、雄安新区白洋淀大道留村至容城县界改造提升项目在三台路口设置了绿化景观和代表性雕塑四处,对道路两侧树木建筑景观节点等进行了亮化,倾力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其中,“七彩飘带”设计了花草、线条、小品、激光等24个品种的灯,加起来数量达到9200余盏。

6、目前,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主体楼二次结构已全部完工,机电安装已完成60%,外装饰装修完成50%,其他工程正有序推进中。

7、容城县正在开展“新区新景象、容城新发展”主题活动,旨在改善城市品位和环境品质,全面提升新区形象。

关注京津冀

1、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认为北京2例确诊病例病毒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来源初步判断为境外输入。另:1月23日起,北京市中学学生不到校,学生期末工作全部在线上完成。1月21日起,所有幼儿园不提供托管服务,本周六起,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暂停。

2、大数据云平台“天擎?天津”上线试运行,把天气预报预测业务和数据生产服务两端有效链接起来,支持天气、气候、探测、公共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各类气象应用的云化融入。

3、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河北廊坊市域内城市公交、出租车、客运班线公共交通逐步恢复运营。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从目前每天新报告的疫情数字看,河北疫情增长受到了明显的遏制。

雄观天下

1、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加强农村返乡人员管理,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我国拟立法规定,医师发现传染病、突然不明原因疾病和异常健康事件时有及时报告的义务,对在预防预警、救死扶伤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师给予表彰或者奖励。

3、“上海城市法规全书”应用系统上线。系统在全国首次尝试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进行统一汇编、分类整理、动态更新,方便公众查询使用。

4、“十四五”期间海南要打造“一中心、三天堂、一高地”,即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国际知名度假天堂、康养天堂、购物天堂和会展高地。在“十四五”时期,海南将初步建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给水工程。

供水系统与容城县城、起步区及南张镇互联互通,形成多源互补的供水格局。城市居民生活用水系统采用分区供水、末端回水循环的方式。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