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5日)

2021年01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1月15日,星期五,天气晴,-1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建设场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13日到京雄高速新区段施工现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系统思维推进市政路网和城市景观建设,加速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门户”。要按照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要求,把近期整治与远期规划相结合,科学制定环境整治提升和景观绿化设计方案,加快京雄高速出入口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丰富和完善功能,全面提升新区道路环境和景观建设水平,使之能够更好地展示绿色、生态、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现代化雄安形象。

2.张国华13日调研新区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并看望采编一线新闻工作者。他勉励各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生动展现新区进入建设发展新阶段的工作成效。他指出,雄安画卷正在铺展,大规模建设如火如荼,希望各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聚焦新区的“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3.雄安新区教育教学基础管理平台完成基础应用搭建,该平台连通三县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实现新区、三县、中心校(总校)、学校四层级智慧管理,新区600多所学校已开通,纳入平台统一管理。

4.河北省民政厅向社会公布各市救助管理站电话,雄安新区三县电话如下:

 

5.雄安中院建立院领导办案刚性约束机制,推进院领导办案常态化、制度化。从雄安中院成立至今,院庭长所承办的案件占全院所办案件的65%。

6.雄县公交所有车辆自14日9时起暂时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7.容城县人民医院抽调150余名医护人员奔赴各大社区、村镇采集核酸标本,同时该院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亮相。

关注京津冀:

1.京雄城际铁路固安东站停止办理旅客进站乘车业务,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确定。

2.北京市智能汽车基础地图应用试点已向企业及科研机构开放申请。该试点将协同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的建设规划,为企业在示范区开展先行先试提供政策与技术支撑。

3.天津发现3份雪糕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为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于1月12日、13日分别送检的3份巧克力口味雪糕(批号20210105)、草莓口味雪糕(批号20210106)、香芋口味雪糕(批号20210107)样本。目前已对该企业进行全面封控,对出库货品进行追踪。

4.河北省胸科医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4日治愈出院,18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均转入康复阶段。另:河北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暂缓开展,具体报名时间另行公告。

雄观天下:

1.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2月11日(星期四,除夕)至17日(星期三,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2.从2020年12月14日至今,全球至少已出现7种变异新冠病毒,分别是英国2种、南非1种、尼日利亚1种、日本及巴西1种和美国2种。

3.吉林将创新发展氢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整合东部抽水蓄能和西部新能源资源,建设吉林“陆上三峡”工程。

4.湖北援冀移动CT正式开始工作,胸部扫描检查的结果通过5G网络传送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半小时即可形成检查报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交通可持续运行。

共享利用公交场站、线路、车辆等,依托交通大数据平台,鼓励公交企业按共同配送模式开展物流服务,提升公交系统运营收益。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