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年01月12日10: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

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人民网雄安1月12日电 1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北调研疫情防控时重要讲话精神,九届省委第十二次全会、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精神等,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我国制度优势的根本保证。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高质量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以新区建设发展的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关口前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闭环管理。要加强对建筑工地、医院等重点领域,工地工人、外来人员、发热人员等重点人群,雄安高铁站、高速口、城市社区、农村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管理。要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全覆盖,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能力,时刻做好“防大疫”准备,确保新区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形势任务,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加大重点项目和重点片区建设力度,积极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生命线”意识,建设一片、验收一片、投用一片,实现片区内各种功能有机组合,各类要素有机配置。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项目引进前、项目推动中、项目落地后全链条搞好对接服务,全力打造国内外一流的“雄安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精神文明工作的中心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创建工作作为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创建更多的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为新区建设发展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