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8日)

2021年01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月8日,星期五,天气晴,-14℃~-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项目开工现场。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近日深入新区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新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维护巩固新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2. 《雄安新区政府性投资项目成本控制管理暂行办法》印发,新区将探索实施政府性投资项目全程信息化管理,建设项目资金区块链管理系统,实施项目资金区块链支付。

3.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强调,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主动了解百姓诉求,畅通沟通渠道,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积极上门对接检修,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实现每家每户温度达标。

4.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面向检察机关公开选调检察官助理。有意者可于1月8日9:00至22日17:00提交《报名资格审查表》、本人近期工作总结、获奖证书图片,发送至互联网电子邮箱:xxjczzb@163.com。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通知,1月7日起雄安工程建设项目启用“不见面开标”系统,并取消线下投标文件的递交,适时调整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安排,暂缓CA锁办理。

6. 雄安发布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倡议书,避免因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7. 安新汽车站自1月7日起停发安新—北京、安新—天津、安新—石家庄、安新—衡水、安新—大名客运班线,恢复时间另行通知;雄县至北京、天津的客运线路停发(雄县至石家庄的客运线路一年前已停发);容城县暂不受影响。

8. 雄安高铁站1月6日起暂停游客(参观群众)观光游览,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9. 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馆1月7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关注京津冀

1. 河北省非通勤人员确须进北京的须持抵京前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河北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凭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正常通勤(近期首次通勤的须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 北京市积分落户服务中心发布通告,9名申请人因弄虚作假被取消当年及以后5年内的积分落户资格。

3. 天津规定,乘客不带口罩,出租汽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可“拒载”;驾驶员不带口罩乘客可拒乘或通过8890举报;对运营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未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的行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可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4. 河北邢台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公布:与欧洲输入病毒高度同源。石家庄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得出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均不离开本区域,石家庄火车站所有乘客一律暂停进站乘车。

雄观天下

1. 国办印发意见,要求2021年底前,各地相关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统一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2. 国家发改委等5部门明确,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环节不同名目的各种不合规收费项目。

3. 安徽明确,决策机关违规造成决策严重失误,或依法应当及时作出决策而久拖不决,相关人员可被终身追责。

4.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出台方案,将为本市户籍13到18周岁女性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只向接种人收取疫苗冷链运输和储存费、疫苗接种费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停车设施。

合理控制社会停车泊位总量。根据用地性质和区位差异化控制建筑配建泊位供给,引导和鼓励绿色出行,支撑容西片区绿色交通目标的实现。严格控制办公、商业用地的配建指标上限。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