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发布关于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

雄安发布关于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

2021年01月07日20: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7日电 (王红)雄安新区文明办、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今日发布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要求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避免因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关于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

雄安新区广大干部群众: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出现新变化,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因素增多,疫情防控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为呵护好新区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幸福安康,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避免因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新区文明办、新区公共服务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红事缓办。婚礼虽延期,但幸福不延期,倡导“人情”为“疫情”让路。凡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要做好公共场所的个人防护。要通过电话或网络提前预约,有序、错峰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避免扎堆。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特殊时期倡议婚宴、满月宴、生日宴、定亲宴等不办或缓办。

二、倡导白事简办。慎终追远需要我们珍视当下。倡导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不办聚会宴席,尽量减少疫情期间聚集时间。三县殡仪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服务保障,严格规范火化业务,仅允许5人以内的近亲属随同办理。鼓励使用“雄安生命文化”殡葬小程序,通过网络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

三、倡导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三县文明办、村(居)委会和红白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做好本村(社区)居民红白事指引,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解决当事人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执行力和居民认可度。

四、党员干部带头。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以身示范胜过千言万语。三县党员干部要主动作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在文明节俭办婚事、治丧事、祭先人等方面做表率,带动广大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走出严寒料峭,必是春暖花开。在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希望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不疏忽、不大意,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实践者、倡导者和传播者,更加重视疫情防控,主动参与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推动婚丧事宜移风易俗,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因素,确保新区家家户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北雄安新区文明办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

2021年1月7日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