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7日)

2021年01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月7日,星期四,天气晴,-19℃~-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日出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做到求共赢、促开放,通过不断引进来、走出去,让新区更多、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我国乃至世界发达地区交流合作之中,让更多好的项目、企业、产业在新区落地生根,使新区尽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努力把雄安打造成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2. 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管控标准,做好防疫人员组织、医疗物资储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工作;要实行闭环管理,对村、社区、学校、办公场所、建设工地等区域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测温、登记等措施,消除管控盲点;要摸清工作底数,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3. “十四五”期间,京津冀区域将重点搭建“四纵四横一环”交通骨架,全力推进与雄安新区互联互通。

4.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工作部署,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近日到雄安开展“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年度绩效评估考核,并到雄县第二高级中学和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进行考察。

5. 预计到今年年底,京雄高速六环至北京市界段将建成通车,到明年年底,京雄高速将全面建成通车。

6. 雄安拟对22所考评合格的职业培训机构进行公示,公示无异后,将作为新区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培训。公示期为1月6日至1月13日, 监督电话(传真)为0312-5620729;电子邮箱为xajycyz@163.com。

7. 住建部科技促进中心在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刘戴维入选2020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8. 雄安新区雄县市场监管局、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被授予“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称号,安新县行政审批局田莉、人行容城县支行周占军被授予“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工作者”称号。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核酸检测信息统一平台上线,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过程只需不到1分钟,检测结果一般6至12小时就能在个人健康宝中查看。

2. 天津提出,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依申请的行政事项要求提供证明材料时,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3.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组和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已到达石家庄和邢台。河北境内多条高速禁止上道、劝返车辆,石家庄客运总站也暂时停运。

雄观天下

1.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即日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2. 继深圳、苏州手机扫码、碰一碰支付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实现脱离手机的可视卡式的硬钱包支付模式,为运用智能终端困难的人群使用数字人民币提供了可能。

3. 云南发布公告,1月1日起,个人将自有或者租入房屋出租并取得租金收入或者其它经济利益所得,应按照“财产租赁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4.浙江明确,学校统一使用的应用程序、教学资源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停车设施。

鼓励配建停车、立体停车,预留停车设施改造为公共空间的条件,原则上不设置独立占地的公共停车场,严格禁止路内占道停车。

尊重车辆拥有,合理保障基本停车需求,普通住宅原则一户一位,按照不同地区类型适当增减配建标准,全面实行有位购车制度。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