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最新丨石家庄快递暂停,进入机场、火车站需核酸证明,进京受限

最新丨石家庄快递暂停,进入机场、火车站需核酸证明,进京受限

2021年01月06日17:1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6日电(张子怡) 自1月6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上升为高风险地区。当天起,进入石家庄火车站及机场出行旅客须凭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登机。同时,石家庄部分快递公司已暂停收派件业务文化场馆也临时闭馆;社区防控更为严格,非本小区人员严控出入;据北京铁路部门消息,石家庄、邯郸各地区前往北京的车次限制进京

详情如下↓↓↓

出行旅客须凭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登机

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紧急通知要求:从1月6日起,各地驻站(场)检疫人员要对进入火车站及石家庄机场出行旅客逐一查验核酸证明,出行旅客须凭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登机。

快递行业收派件业务暂停三天

根据石家庄邮政管理局办公室消息,石家庄快递行业三天内暂停收派件业务,快递站点由站点人员对站点消毒、对临时暂停在快递点的包裹进行消毒,保证这些包裹是安全的。

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区部分快递公司,他们业务已暂停。

文化场馆临时闭馆 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

为配合全市集中三天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自1月6日起,全市范围内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各地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等场所临时关闭三天,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中高风险地区延长关闭时间。

截至目前,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群艺馆、西柏坡纪念馆、石家庄市美术馆、石家庄市博物馆、石家庄图书馆等已相继发布公告,临时闭馆。河北省艺术中心春节前部分演出延期举办,原定于1月22日上演的《儿童影视动漫音乐》童声音乐会已安排退票,该场演出所有购票观众的票款将在1至3个工作日经原购票渠道退回。石家庄大剧院对1月演出进行调整,原定于1月22日、23日在大剧场上演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1月27日、28日在大剧场上演的原创京味儿话剧《北京兔儿爷》,1月30日、31日在大剧场上演的温情喜剧《门里门外》全部延期。具体演出时间待确定后另行通知,大家可持续关注石家庄大剧院官方平台。

石家庄发布社区防控10项措施:非本小区人员严控出入

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紧社区(村)疫情防线,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规定,结合我市疫情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各小区(村组)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必须保证所有出入口均有不少于2人值班值守,值守人员做好自我防护。

2.所有进入小区(村组)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体温异常人员、“非绿码” 人员不得进入。非本小区人员严控出入,非本小区的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快递、外卖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

3.进入小区(村组)车辆必须逐车核查登记、消毒,对车内人员进行测温、验码,非本小区车辆一律严控,非必要不得进入,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4.加强消毒工作,坚持对内部道路、活动广场、健身器材、小区电梯、楼道等公共场所每天至少消毒1次。

5.禁止人员聚集类活动,暂时关闭小区(村组)内的公共活动场所,由社区(村)组织巡逻队伍对公共区域进行巡检,确保人员不扎堆。

6.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无事不出门,亲友少聚会,严格禁止聚餐、打牌等各种形式的聚集活动,“红事” 缓办,“白事” 从简,并提前报社区备案。

7.优化管理网格,在社区、小区、村组、单元门口等显要位 置公示网格管理负责人、社区(村) 24小时值班电话等信息,确保沟通联络顺畅。

8.加强群防群控,鼓励广大社区工作者、楼门长、单元长、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人员与居民群众的协调配合,确保管控到位、防控无死角。

9.提倡广大市民加强居家防控,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10.各级各部门要严肃纪律规矩,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督查部门要深入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监督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各县(市、区)要抓好相关措施的贯彻执行,可根据本通告,结合实际进一步作出相关规定。

本通告自颁布之日起施行,我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自行解除。

石家庄、邯郸各地区进京车次受限 车票暂停发售

自今日(1月6日)起,石家庄市采取了高速封路、进入车站机场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多项管控措施。据北京铁路部门消息,为了防范石家庄地区疫情输入风险,自1月6日至1月8日24时,石家庄、邯郸各地区前往北京的车次限制进京,车票暂停发售。

关于机场、地铁、客运总站等运行变化

河北航空发布关于涉及石家庄航线国内客票特殊处理政策的公告

石家庄地铁全天行车间隔将调整为20分钟,首末班车时间不变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自1月6日09:00起,石家庄地铁全天行车间隔将调整为20分钟,首末班车时间不变,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后续行车调整情况敬请留意石家庄地铁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石家庄客运总站因疫情暂时停运

因本地疫情原因客运总站暂时停运,1月6-16号所有网购票将会在1-5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如有逾期未退款可联系购票网站。

正常运营时间另行通知,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请大家配合防疫工作,众志成城!

石家庄机场暂停至市区旅客班车和周边直通车

从河北机场集团获悉,1月6日上午,石家庄机场航班正常起降。目前,冀运集团接到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通知,1月6日起,暂时停运石家庄机场至市区的旅客班车及周边地区的旅客直通车,旅客可以通过乘坐高铁(正定机场站)、出租车或自驾车等方式抵离机场。机场至高铁正定机场站的免费摆渡车正常运行。石家庄机场在此提示大家,出行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出租车乘车点为:T2一层6号门外

免费高铁摆渡车:机场——正定机场高铁站

乘车地点:T2航站楼一楼

发车时间:早6:30至晚21:30,每半小时一班

行驶路线:T2→正定机场高铁候机楼

正定机场高铁站——机场

乘车地点:正定机场高铁站候机楼东侧

发车时间:随列车进站,随到随发

行驶路线:正定机场高铁候机楼→T2→T1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