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5日)

2021年01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月5日,星期二,天气晴,-13℃~-1℃。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请注意日常防寒保暖。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持当前疫情防控良好局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稳定。

2. 雄安新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会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

3. 根据雄安新区试行的居住证实施办法,居住证持有人享有六项基本服务: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国家和雄安新区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4. 援建近3年,北京共对口帮扶雄安学校26所,其中合作校区6个。未来,雄安还将新建至少50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

5.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雄安,有一群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从事着不一样的工作,却都让人温暖和感动,也带给我们力量与信念。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和付出滋润着雄安这座未来之城。让我们一起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6. 雄安加快推进辖区范围内运营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车辆实现新能源化。

7. 河北省文化文物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名单正在公示,雄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再学,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文物管理所所长刘浩,容城县委宣传部文物保管所所长张丽在列。

8. 白洋淀一年一度的冬季冰上芦苇收割开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暂停通达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车,禁止在中高风险地区停车和上下旅客。

2.天津将推进住房政策向滨海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引育、急需人才和青年创业者等方向倾斜。

3.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合院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跨省通办服务专区,社会保障卡申领、异地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公积金余额异地查询、残疾人证业务等都可以在这里办。

2. 国家铁路集团表示将逐步推广高铁票价差异化的浮动定价机制。

3. 山西采用环保智慧“电侦察”系统,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对重点工业污染源进行全过程监控。系统包括生产活跃度监测、排污行为分析、违规生产预警三大板块,可对重点监测企业的排污行为精准“画像”。

4. 江西景德镇全面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形成了“一位市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位县级负责同志、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工作推进机制,协调解决产业链发展中的重大事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立体步行设施。

地下通道。以轨道站点为核心布局,连接轨道站厅与周边地块、建筑,主要服务轨道站点人流集散。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