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30日)

2020年12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摄

今天是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天气晴,-15℃~-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将开展区域全过程污染控制和生态保护修复的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的研究。把各种技术综合运用到一个区域中,比如水专项就在白洋淀进行了一些技术集成的示范,提升系统治理和保护水平。

2. 今年2月、4月和11月,白洋淀湖心区国考断面水质为Ⅲ类,1-11月定类污染物化学需氧量为24.2mg/L,同比下降9.02%。2020年白洋淀水质得到较大改善,为近十年的最好水平。

3. 雄安自贸片区加快申报综合保税区,探索实施海关特殊监管区“ 智慧监管”新模式,努力实现24小时全天候智能通关。

4. 雄安本外币账户一体化试点获批,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5. 雄安站用钢量约27万吨,钢结构焊缝共计32万条,每条焊缝都要来回焊接100多次才能完成,仅焊丝连起来就能绕地球100圈。

6. 雄安站的文化载体——牌匾,是由8斤鸭蛋壳镶嵌而成。蛋壳在我国特有的大漆材料中非常稳定,经过十余道工序,易碎的蛋壳可历经千年不坏。

7. 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已吸引国网金融科技、中移股权基金、云网科技等55家北京、天津企业落户。

8. 双节临近,雄县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县城商场、医院、学校、车站、政府机关等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开展检测,全面排查风险。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北京共有中风险地区4个。北京中小学将提前分批放寒假:1月16日小学放寒假,1月23日初一、初二年级放寒假,1月30日初中三年级、高一高二年级放寒假。

2.天津规定,1月1月起,电动自行车应经公安机关登记、安装号牌后上路行驶。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属违法,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非机动车号牌最高罚款1000元。

3.因工作需要,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日期调整为2021年1月25日。

4.《河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发布,将采用“3+1+2”模式,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使用全国卷;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6门由各省市组织命题。高考时间为2021年6月7日至9日,共3天。详情

雄观天下

1. 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已被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后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内药品总数为2800种,其中西药1426种,中成药1374种。

2. 财政部、工信部要求政府采购项目预留采购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小额采购项目(200万元以下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原则上全部预留给中小企业。

3. 铁路部门今天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2021年1月6日开抢农历小年的火车票;1月12日开抢2月10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1月13日开抢2月11日除夕火车票。详情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道网络。

区域绿道。对接起步区规划绿道系统,沿容西片区内水系布局区域绿道,承担休闲游憩、体育赛事、通勤等功能,同时服务步行和自行车出行。慢行空间独立连续,与干路相交宜采用分离式立交,优先保证绿道坡度平缓;与支路相交宜采用平面交叉,采取交通稳静化措施,优先保障慢行交通安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