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7日)

2020年12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摄

今天是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一角。今日天气晴转多云,-7℃~5℃。受强冷空气影响,从今天起,雄安新区气温将持续下降,降温幅度可达8~10℃,大家注意保暖。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京雄城际铁路今日将实现全线贯通,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运行时间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分钟可达。

2. 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控”机制建设、安全巡查考核等重点任务,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的硬仗。

3.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康学东接受人民网采访,就雄安站如何选址,与哪些站点相连,京雄城际铁路的车辆运行时间是如何确定等大家关心的问题答疑。

4.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ZT8标段白沟河特大桥左幅合龙,标志着这个全线控制性工程实现半幅贯通,为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5. 到2021年底前,雄安新区和三县将分别建立一批安全宣传“五进”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安全宣传“五进”示范样板。

6.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举行2020年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向经济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16名申请人集中发放94.72万元司法救助金。

7. 张家口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挂牌营业,将着力打造金融科技创新试验区和智慧产品研发示范区。

8. 雄安高铁站至白沟、任丘、文安、高阳四条客运线路将开通。

9. 在雄安站的建设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带着一份乡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建设中去。一起来看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顺义区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环境消毒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重点区域大范围核酸检测。

2. 天津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加快发展“大数据+”新业态,打造人才高峰高地,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

3. 河北发布方案,针对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雄观天下:

1.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26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2. 刑法修正案(十一)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已满12周岁不满14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3. 短短10天内,就有无锡、福州、青岛、广州、苏州五大城市陆续推出“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其中,福州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现落户“零门槛”;广州更是将落户门槛放宽至大专学历,成为首个对大专生开放的一线城市。

4. 上海启动首个5G+WiFi村域全覆盖工程,打造上海“5G第一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轨道交通用地控制。

城市轨道交通用地控制主要包括线路区间和车站两部分,线路区间建设控制区宽度为 30 米,车站建设控制区长度按200—300 米控制,宽度按 40—50 米控制。控制区内应限制新建各种大型建筑、地下构筑物,如确需必要的建设应进行论证,居住等敏感建筑考虑振动影响应进行避让。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