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定妆!京雄城际雄安站进入开通倒计时

定妆!京雄城际雄安站进入开通倒计时

2020年12月26日11:5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雄安站定妆!京雄城际这段开通倒计时,本端带您提前进站

京雄城际开通已进入倒计时,记者昨天跟随高铁雄安站建设方之一的中铁建工公司来到雄安站。开通前夕,数百名工人在雄安站内外紧张忙碌,都在为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在雄安站东侧站房外侧,工人用植被景观构造了硕大的“雄安欢迎您”字样。

雄安站内部,硕大的候车大厅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各项调试和清洁工作。雄安站内外焕然一新。

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大兴区、河北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新建线路全长92.03公里,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

雄安站是京雄城际铁路的终点站,也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该站为桥式站,主体共5层,其中地上3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标志性的椭圆形屋顶犹如一个能量收集场,拉开一条宽15米的“光谷”,可有效改善地面候车厅的采光、通风环境。

“光谷”下方通道内布置大量绿植,为旅客营造舒适宜人的绿色空间。

京雄城际铁路分两段建设运营,其中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350公里,已进入开通倒计时。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