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K1快速路皮家营收费站顺利开通 旅客可直达雄安站

K1快速路皮家营收费站顺利开通 旅客可直达雄安站

2020年12月25日19: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25日电 (李雪晴、李兆民)12月25日,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项目皮家营收费站开通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雄安站至荣乌高速皮家营互通段实现通车。从雄安新区起步区、容城组团前往雄安高铁站的旅客耗时大大降低,更为通畅便捷。

据了解,K1快速路是雄安新区“π”字形快速路网最东侧的一纵,也是新区第一条快速路,项目建设单位为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据项目负责人基础建设公司昝岗片区项目部牵头人李坦介绍,K1快速路作为雄安新区昝岗组团的重要外部路网,是雄安站与起步区、容城组团之间的直通通道,承担省道333、大广高速、荣乌高速及京雄高速的连接转换功能,建设意义重大。

图为皮家营收费站。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图为开通仪式现场。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为了提高通行效率,K1快速路(一期)工程设地面和地下隧道两条道路,均能够直达高铁站,极大的方便了旅客的高铁换乘需求。

项目施工单位中电建路桥集团K1快速路(一期)项目经理蒲文明表示,雄安站至荣乌高速皮家营互通段通车后,从雄安站到容城县城的时间将缩短至约25分钟,将有效提高京雄城际铁路辐射能力。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