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雄安新区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年12月23日18:39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刚在雄安新区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切实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人民网雄安12月23日电 12月22日,雄安新区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全面深化廉洁雄安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雄安新区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通报了今年以来新区查处的典型案例。

陈刚指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新区党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始终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根本动力,自觉把廉洁理念贯穿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切实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进一步优化净化新区政治生态。

陈刚强调,要认真汲取和反思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必须深入反思和剖析思想根源,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在遵守政治纪律上从严要求自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坚守理想信念上从严要求自己,自觉做思想上的清醒人。要在坚持修身律己上从严要求自己,自觉做工作上的规矩人。要在锤炼人民立场上从严要求自己,自觉做作风上的带头人。要在依法行使权力上从严要求自己,自觉做经济上的干净人,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陈刚强调,要精准把握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建设廉洁雄安的质量和水平。要以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之以恒从严惩治腐败,不断提升建设廉洁雄安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陈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持续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上,雄县县委、新区公共服务局、安新县纪委监委、雄安集团生态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歧路》《堕落》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等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新区建设指挥部和片区指挥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雄安集团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三县分会场,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