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微视频|95后任双欢:我为雄安站拍照

微视频|95后任双欢:我为雄安站拍照

2020年12月21日16:18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微视频|95后任双欢:我为雄安站拍照

“咔嚓咔嚓咔嚓!”任双欢锁定“目标”、摆好机位、连按快门,记录下了正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内施工的一名电焊工的工作画面。任双欢回看刚刚拍下的照片,嘴角上扬。一抬头,发现远处的新“目标”,一溜烟跑走了。

任双欢工作照。

这个25岁的小伙子来自雄县,是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的一名专职摄影师。2019年5月,他离开原来的摄影工作室,将镜头对准“雄安站”,记录下了这里600个日日夜夜的精彩瞬间。

任双欢正在拍摄。

“摄影是我的强项,拍照难不倒我!不过,为了更好呈现雄安站的全貌,我来到这里后同时学习起无人机拍摄。”任双欢在拍摄间隙,向记者介绍着这段经历,“我喜欢钻研东西,不同的拍摄方式有很多相通之处,请教朋友、从网上找教程,很快我就摸清了门道。”

任双欢镜头里的雄安站建设者。任双欢 摄

此后,任双欢每天多了一个新习惯——“看天气”。“早上起来一看晴空万里,就飞一圈无人机,要是天气不太好,就选择先进站里拍摄。”

雄安站房总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任双欢每天在里面外面到处跑,平均步数长期保持在2万步以上。他拍摄的照片及视频,加起来超过10万张(个),足足有6个T的容量。“有幸记录下雄安站从无到有的全过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任双欢镜头里的雄安站建设者。任双欢 摄

这个月底,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就要投入运营。这几天,任双欢更忙了。“眼看着工期就要结束,真挺不舍的,我得再抓紧时间多拍点。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运营后,我打算带上家人,从我镜头里的雄安站出发,坐高铁到北京看看。”(许艳艳 冯硕)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