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建媒体融合示范基地

雄安新区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建媒体融合示范基地

2020年12月18日18:4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18日电 12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要负责人边建国在京出席签约仪式,与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教授共同为双方共建的媒体融合示范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

廖祥忠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推动媒体融合上升至国家战略。2019年11月,科技部批准建设了四家媒体融合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其中唯一一家依托高校而建的。未来,学校将以国重实验室为依托,与雄安新区媒体阵地建设保持“全面、紧密、双赢、可持续”的合作关系,为我国媒体融合领域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系统设计、科学布局的学术共同体,建设国家级媒体融合领域的科研创新平台和高精尖人才培养平台。

活动现场。

边建国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当前,雄安画卷徐徐铺展,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大幕已经拉开,近300个工地塔吊林立,10多万名建设者热火朝天。雄安新区正在形成新闻富矿,在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新闻舆论工作都是新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传媒大学是我国传媒领域最高学府,我们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中国传媒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开展媒体融合业务研究咨询、开展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开展人才双向交流、加强全媒体人才培养等,助力雄安新区媒体阵地建设。

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此次还与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强国平台)、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贵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