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雄东片区首栋安置房住宅楼封顶 88栋楼将陆续封顶

雄安雄东片区首栋安置房住宅楼封顶 88栋楼将陆续封顶

2020年12月17日14:1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17日电 (胡宇浓)历时107天,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以下简称“雄东A单元安置房项目”)一标段A3-12-01地块2号楼16日下午封顶。封顶的住宅楼为一梯两户、90平米精装户型。这也是雄东片区首栋主体结构封顶的安置房住宅楼。

雄安雄东片区首栋安置房住宅楼封顶。上海宝冶供图

雄东A单元安置房项目位于雄东片区西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8.63公顷,其中住宅用地面积57.64公顷,配套有四个12班幼儿园、两个36班小学、一个36班初中和一个36班高中。该项目与商品房采用同一标准,住宅采暖为地暖,建筑风格则遵循“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原则。

雄安雄东片区首栋安置房住宅楼封顶。上海宝冶供图

据参建方上海宝冶负责人介绍,雄东A单元安置房项目一标段共有住宅楼88栋,之后将陆续封顶。本次封顶的住宅楼地下结构为两层,建筑面积830平方米;地上共两个单元,楼高分别为七层和八层,建筑面积2761平方米,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封顶后,该住宅楼将进入墙体砌筑施工阶段。

雄安雄东片区首栋安置房住宅楼封顶。上海宝冶供图

据介绍,雄东A单元安置房项目现有建筑工人1万余名,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中国雄安集团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定期召开冬期施工专题会,开展混凝土专项检查、吊装作业培训等多项管理措施。项目部形成了质量问题可溯源的质量管理机制,各参建单位严格施行“自检、复检、专检”三检制度,层层把控,做到一次验收合格率100%;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项目部严格落实6S管理要求,特别针对高空作业、吊装作业、脚手架工程、模板工程的危险源进行了全面识别、管控,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工人正在浇筑楼顶的混凝土。上海宝冶供图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