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雄高速公路雄安段全幅贯通 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京雄高速公路雄安段全幅贯通 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2020年12月16日16:4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16日电 (胡宇浓)京雄高速SG6标(以下简称“SG6标”)15日主体完工,标志着京雄高速雄安新区段全幅贯通,进入路面施工阶段。这为京雄高速明年6月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SG6标路面全长7.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为34.5米,设计车速时速120公里,是京雄高速全线6个标段中唯一一个全部在雄安新区内施工的标段。

京雄高速SG6标全幅贯通。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京雄高速SG6标建设现场。中交一公局集团供图

沿着SG6标走向望去,其桥墩呈花瓶形状。中交一公局集团SG6标项目技术员李海达介绍,全线共有花瓶桥墩340个。与普通柱形桥墩不同,花瓶桥墩下部能留出足够的空间,为后期桥墩下方建设停车场、城市辅路等提供预留空间。

据了解,虽然美观实用,花瓶墩柱的施工工艺却较为复杂,最初一个花瓶桥墩的施工周期在45天左右。面对紧张的工期,在不断测试后,项目部决定在地面绑扎盖梁钢筋,并采取盖梁骨架片整体吊装的形式,增加安全性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效率,“后期每个花瓶墩的施工周期缩短到22天左右,为我们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李海达称。

京雄高速SG6标全幅贯通。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航拍京雄高速SG6标。中交一公局集团供图

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连接北京中心城区及大兴国际机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也是“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将实现雄安新区到北京、天津60分钟,到石家庄90分钟。

京雄高速SG6标桥墩呈花瓶状。人民雄安网 胡宇浓/摄

京雄高速SG6标即将进入路面铺装阶段。人民雄安网 胡宇浓/摄

雄安新区段SG6标项目自2019年9月开工建设,施工周期横跨两个冬季。为将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项目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实行日夜兼程多点同步施工,花瓶墩模板也由最初的14套增加到18套,预制梁台座由之前的97个增加到113个,人员由最初的700人增加到后来的1900多人,最终提前15天完成年底全幅贯通目标,为京雄高速公路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