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4日)

2020年12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晴,-1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3日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京雄城际铁路和雄安高铁站开通运营前的各项保障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活动。

2. 河北省省长、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今年白洋淀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和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工作,审议《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明年重点任务。

3. 京雄城际铁路目前已经具备开通条件,雄安高铁站也已同步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4. 雄安新区容和教育总校面向全国引进14名优秀校(园)长,其中幼儿园园长6名、小学校长4名、初中校长2名、高中校长2名。有意者可于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15日报名。报名网址:https://rczp.xiongan.gov.cn/。

5. 雄安新区第一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朱各庄产业园日前正式挂牌。这是雄安探索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的又一实践。

6. 雄安新区容和教育总校教师招聘进入体检环节人员名单公布。详情如下:

7. 雄安新区“漫生活”街区体验日活动日前在容城县罗萨大街启动,该街区主要分为6大区域,分别是漫体验、漫裳、漫住、漫憩、漫食、漫行。

8. 雄安集团举办冬期施工“两抓五保”施工单位优秀项目经理(指挥长)擂台赛。12名项目经理(指挥长)现场打擂,围绕冬期施工的组织安排、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和方案等进行了汇报。

关注京津冀:

1. “瓣瓣同心·携手共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雄安新区启动。由中央媒体和河北省属网站记者、编辑组成的媒体采访团,将奔赴雄安新区、廊坊霸州,记录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六年来的巨大成绩和生动实践。

2. 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将打造“第二个三里屯”,成为首都国际交往的最新承载,营造宜居宜业的“类海外”环境,创建国际一流示范区。

3. 天津一批阿根廷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核酸检出阳性,该批冷冻食品未流入市场,已按相关防疫措施进行处置,目前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4. 河北发布国内首个冬奥滑雪气象服务地方标准,将于12月19日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跳台滑雪气象服务的准备工作、气象观测、服务时间、内容及方式等。

雄观天下:

1.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民政部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到2023年,实现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

2.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东宁市进入防疫战时状态,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和严格交通管制,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临时停课。

3. 云南省出新规,向伴侣隐瞒艾滋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4. 安徽合肥投产新冠病毒灭活口罩,该口罩使用的无纺布中含有活性金属铜离子,一只可以反复使用60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枢纽体系。

在容西片区边缘建设组团型公交枢纽,保障公交停保;根据城市生活圈灵活布局单元/社区型公交换乘中心,与社区中心布局相耦合,承担社区间联通与集散功能。通过锚固公交枢纽和换乘中心,串联公交廊道,保障公交服务,实现多种交通方式便捷、安全、舒适换乘,推动容西片区绿色出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