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上线运行

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上线运行

2020年12月10日11:2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上线运行

记者从河北省医保局获悉,截至11月30日,河北省14个统筹区跨省(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全部上线运行。目前,河北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医疗机构开通101家,北京开通23家,天津开通62家。京津冀参保群众如有异地就医需求,可持社保卡在试点医疗机构进行个人账户、普通门诊统筹(根据参保地政策)直接结算。

去年6月,省政府与北京、天津市政府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决定围绕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医药产品集中采购和医疗保障协同监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解决三省市群众看病垫资和报销跑腿问题,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减轻群众医疗负担,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为使京津冀参保群众在看病就医上获得便利,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河北省不断采取措施,有序扩大京津冀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互认范围和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范围,严格落实京津冀异地就医政策,保障参保人实现医保报销同标准、同待遇。同时,在去年9月开通异地就医网上自助备案的基础上,不断拓宽网上备案渠道,持续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异地就医便民服务。

据悉,全省101家纳入范围的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定点医疗机构中,包括省本级(石家庄市)12家,承德市3家,张家口市4家,秦皇岛市7家,唐山市12家,廊坊市24家,雄安新区8家,保定市5家,沧州市3家,衡水市5家,邢台市3家,邯郸市11家,定州市3家,辛集市1家。(记者霍相博)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