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0日)

2020年12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上海宝冶供图

今天是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灯火通明的雄安新区雄东片区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容城县调研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加强道路、水、电等方面保障,通过绿色节能方式推进建筑垃圾再利用,保护好具有文化传承意义的古树名木,加强郊野公园周边配套和景观提升,让新区北部生态互联互通,形成优美的风景画卷。

2、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牵头中交地产、中交投资组成的联合体成功竞得雄安站枢纽片区3号地块。中交集团拟投资约170亿元,在雄安站枢纽片区3号地块打造中交未来科创城。

3、截至12月8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939栋安置房已有650余栋封顶。

4、雄安电网实现北斗技术应用全覆盖。通过北斗导航,雄安电网无人机自主巡检实现了厘米级的位置控制,达到了真正的无人化。

5、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雄安拟建立水暖器材、墙面涂料、市政埋地管材、建筑门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保温系统材料供应商集采名录,供雄安新区职能部门、建设单位/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等各参建及监管单位使用。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安新区综合管廊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招标公告》显示,雄安将建设一套城市级综合管廊智能化管理平台,与消防系统、通风系统、供电系统、照明系统、排水系统、标识系统等附属设施系统有效联动。

7、为便于广大群众反映和咨询冬季取暖有关问题,容城县公布冬季供暖设备售后维修网点及热线电话。

点击查看大图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企业、智库等非公单位的科研人员,可按照“个人自主申报、行业统一评价、单位择优使用、政府指导监管”的社会化方式,参加北京市科委或北京市社科院分别组织的两个研究系列职称评价。

2、天津将发布公共汽车新守则,明确醉酒者、精神病患者、学龄前儿童及行动不便者应有人陪同;不得携带活体动物乘车。

3、河北省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医疗机构已开通101家,其中北京开通23家、天津开通62家。京津冀参保群众如有异地就医需求,可持社保卡在试点医疗机构进行个人账户、普通门诊统筹(根据参保地政策)直接结算。

雄观天下:

1、数据显示,从中共十八大至中共十九大5年间,经中共中央批准立案审查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主动投案成为近年来反腐新趋势之一,如2019年全国有10357人主动投案。

2、《交通运输部关于全面做好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的通知》提出,确保到2022年,覆盖县、乡、村道的“路长制”全面建立。

3、浙江出台办法,举报偷排漏排、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最高可获奖励50万元。

4、中国最先进的物流分拣传输装备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中邮信源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在广州南沙开工建设。基地覆盖智能分拣、智能终端、智能传输、专用汽车四大类产品的研发设计及制造。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6℃~6℃。

2、注意:2020年临近年底,在这里提醒大家,年底前有5件事要记得做。一是及时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二是及时确认2021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三是未休带薪年假可以要求补偿,四是及时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五是别忘领取失业补助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红线与横断面设计。

单元集散道路(次干路):红线宽度32米,机动车双向4车道,机非物理隔离,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绿化分隔。

支路:形式灵活多样,红线宽度18米,根据两侧用地功能和交通组织灵活设计横断面。

道路断面空间充分预留弹性,满足多场景下的交通需求,车道数保留变化可能;与容东片区及相邻组团的连通道路横断面保持一致,个别有差异的通过交叉口逐步过渡。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