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集团举办2020年“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雄安集团举办2020年“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2020年12月09日19:1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9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1月30日至12月6日,雄安集团举办了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活动。活动中,雄安集团通过法治宣传进校园、进项目一线和研讨学习等系列活动,推动形成法治宣传教育热潮。

活动期间,雄安集团联合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和共青团容城县委等单位走进步康宇安置周转学校、容城县职业教育中心,现场普法并赠送相关书籍,引导同学们用法律思维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助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12月2日,雄安集团还联合新区党群工作部、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走进容东片区安置房、雄安站等4个项目建设现场,为一线建设管理人员普及法律实务知识并赠送雄安集团法律合规部编著的《建设项目履约管理法律实务300问》工具书,帮助建设人员知法、懂法、用法。该书聚焦建设工程项目合同履约等实际需要,针对性强,受到了一致好评。

雄安集团法律合规部联合新区党群工作部、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走进项目建设现场。

“雄安新区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会”12月3日举行,雄安集团法律合规部与新区党群工作部、改发局、规建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新区公安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交流法治工作重点难点,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雄安集团法律合规部联合新区党群工作部、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和共青团容城县委走进容城县职业教育中心。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雄安集团联合新区党群工作部、改发局、规建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新区公安局举行了“12·4”宪法宣誓仪式,并通过设置展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及相关法律实务知识。 

集团法律合规部编著《建设项目履约管理法律实务300问》,服务新区项目建设。

据悉,雄安集团始终坚持贴近一线、贴近职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团纪委和法律合规部定期在“雄安集团廉洁清风”公众号推送“小纪说法”系列文章,弘扬“铁心敬畏守纪律”的企业法治文化。同时,通过系列专题讲座和宣传栏等形式全面宣贯民法典;在疫情期间,法律合规部将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疫情防控法律文章推送给员工,将有关支持复产复工政策文件编纂成册发送,为集团“两抓五保”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通过一系列普法宣传,雄安集团帮助员工树牢了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升了运用法律思维化解矛盾、推进工作的能力,为建设“法治雄安”作出贡献。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