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9日)

2020年12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摄

今天是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8℃~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内部。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容城县调研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努力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郊野公园各项建设任务。特别要高度重视冬期施工质量安全,以最科学周密的施工方案、最稳妥有力的施工技术、最严谨细致的施工管理,把雄安郊野公园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打造成雄安新区的亮丽名片。

2、2021年度雄安新区面向清华北大定向招录选调生共42名人员,涉及21个岗位。此次招录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8日18时。

3、截至目前,雄安新区范围内共有在建施工工地262个,建设者已超12万人。

4、北京全力推进与雄安新区的互联互通,加快推进京雄高速北京段(市届至六环)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有序推进京雄城际、京雄商高铁、雄安至大兴机场快线建设项目。

5、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工程预计2021年开工建设,总工期4年。其中雄安新区至商丘段工程正线长度552.547公里,共设雄安、任丘西、肃宁东、深州东、衡水南、枣强南、清河西等15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6、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是雄安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后首个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安置房项目。

7、“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冬季人力资源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活动”将于11日在安新县雁翎西路137号举办,将有176家单位参会,提供6000余个岗位。其中,26家单位现场参会,150家单位河北人才网网络招聘会。

8、“天使投资助力雄安新区创业发展讲座”在雄安三县同步举办,为新区创业者创新商业模式提供思路,为创业项目融资提供通道。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向百度Apollo颁发了首批5张无人化路测(第一阶段)通知书。这是北京首次允许测试主体在公开道路进行无人化自动驾驶测试。

2、天津将对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实行统一编号和标识管理。同时,推动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安装、使用行驶记录仪或、北斗导航系统,并接入天津寄递安全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实时管控。

3、2021年1月1日起,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966333服务电话将停止运行,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可拨打咨询电话12333。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发出通知,提出在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发热诊室。

2、8848.86米!12月8日,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公布。这个数据是历史最高精度的珠峰高程测量结果。

3、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明年7月初在上海举行。三届大会以来,上海AI“朋友圈”不断扩大,微软亚洲研究院、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等20余个创新平台启动,亚马逊、百度、商汤、达闼等近百个项目签约落户。

4、全国首个城市新能源渣土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在江苏徐州启动。每辆渣土车换电过程仅5分钟,全过程实现智能化操作,无人为干预,与普通充电模式相比每10万公里能节约将近1000小时,提高了车辆出勤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红线与横断面设计。

道路红线与横断面设计优先保障慢行空间,按人行、自行车、公共交通、小汽车的次序分配断面路权空间。各类道路典型横断面如下:

城市快速路:红线控制宽度80米,横断面按双向6车道加紧急停车带控制。

组团连接道路(主干路):红线宽度44米,按机动车双向6车道控制,实行机非物理隔离,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绿化分隔。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