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京市交通委:有序推进京雄商高铁、雄安至大兴机场快线建设

北京市交通委:有序推进京雄商高铁、雄安至大兴机场快线建设

2020年12月08日21:48  来源:北京日报

正在举行的北京市“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场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容军介绍,“十三五”期间,京台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先后建成通车,北京市域内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全部消除。预计到今年底,北京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174公里,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

同时,北京市正在积极推动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全线绕出北京;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相继开通了平谷到遵化、平谷到兴隆等6条省际班线公交化运营;实现了38条公交线路省际化,线路总里程2700余公里,日均客运量超过40万人次,“公交省际化、省际公交化”成为常态。同时,与河北、天津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发布了9项京津冀交通区域标准,并持续开展协同立法、联动执法、联合治超等工作。

北京市还全力推进与雄安新区的互联互通,加快推进京雄高速北京段(市届至六环)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有序推进京雄城际、京雄商高铁、雄安至大兴机场快线建设项目。(曹政)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