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为树木添“衣” 雄安这场活动有点暖

为树木添“衣” 雄安这场活动有点暖

2020年12月07日15:5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7日电 (胡宇浓)雄安罗萨大街漫生活街区内,日前开展了一场创意手工编织活动,30名新区建设者和当地居民将蓝绿交织的毛线变成围巾。织好的围巾将在12月12日漫生活街区体验日当天“穿”在大树身上,为冬季树木增添“温暖”,为街道增添色彩。

创意手工编织活动现场。雄安绿研智库供图

当天,屋外寒风瑟瑟,屋内欢声笑语,大家在活动中体会动手编织的乐趣,也纷纷希望为美化新区生活环境尽一份力。“树木也不怕过冬了。手工是我在忙碌工作之余减压的方式,非常开心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以前爱为孩子织毛衣,已经很久没做过了,没想到现在派上了用场。”容城县妇联副主席牛艳玲称,下班后大家一起放下手机做公益,即锻炼了动手能力和思维水平,又相互学习切磋交流。虽然带着口罩,但大家眼里却是藏不住的笑意。

创意手工编织活动现场。雄安绿研智库供图

本次活动由伊美术馆、雄安绿研智库、深圳建科院共同倡导,旨在通过企业与居民社区共建为核心的新社区邻里融合模式,以公共艺术融入社区文化,软化物理空间,不断提升雄安新区城市活力。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