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沧州·任丘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推进会在雄安新区举行

沧州·任丘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推进会在雄安新区举行

2020年12月02日21:58  来源:长城网

记者从任丘市融媒体中心获悉,11月26日,沧州·任丘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推进会在雄安新区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和任丘市领导张新华、李春、刘颖茹、崔长增、张占山、王小刚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张新华代表任丘市委、市政府,向百忙中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任丘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新区热火朝天、如火如荼展开全面建设的今天,召开这次推进会,就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的大好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任丘的综合优势,寻求广泛合作、促进共赢发展。任丘将不遗余力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把任丘打造成为离雄安新区最近最高效的开放高地、投资洼地和创业福地,把任丘打造成为“长三角”“珠三角”企业对接雄安、融入雄安的桥头堡,打造成为让投资者感到“投资任丘就是投资雄安”的高质量发展平台。任丘要在服务雄安中借势借力,建设“京津雄高端智造基地,白洋淀畔水韵生态城市”;在协同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梅世彤在会上讲话指出,这次推进会是沧州市委、市政府和任丘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支持雄安、服务雄安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沧州市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机遇,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在承接产业转移中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任丘市作为沧州对接雄安的“桥头堡”“最前沿”,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发展定位,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优惠的政策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京津等一批“中字头”“国字号”项目落地。此次推进会的举行,必将对沧州及任丘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真诚欢迎各界朋友到沧州考察指导、加强交流,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谱写互利共赢发展新篇章。

田金昌在会上强调指出,围绕参与、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大家一定要永葆“四心”。

一是要永葆感恩之心。他说,在任丘工作期间,得到了老领导、老同事和任丘人民给予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期望大家同样带着总书记要求的“带着一颗对人民的感恩心”参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二是要永葆进取之心。雄安新区带动周边县市发展是省委对雄安的要求,像此次举行县市规模的推进会还是第一次。任丘和雄安土地相连、水脉相通、人脉相亲、交通相融、产业相链,目前面临极其良好的历史机遇。任丘人民有着极强的进取之心,目前已有部分企业家正在通过市场手段借力雄安建设。任丘具有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和优秀的企业家队伍,一定能够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实现更大进取和突破;

三是要永葆敬畏之心。建设雄安首先要有“敬畏之心”,要严格标准,确保雄安质量,希望各地企业参与、支持、服务雄安建设,产品一定要保持高标准、高质量。要严格纪律,共创廉洁雄安。廉洁雄安是中央对雄安的要求,是对河北的要求,也是对所有参建者的要求,大家一定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要严格管理,优化生态环境,参与雄安建设的企业必须严把环保关,在推动产品落地当中,一定要让环境不仅达标而且优质。

四是要永葆忠诚之心。雄安新区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建设是经济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政治上的一件大事,参与支持服务雄安建设,一定要带着对党中央、对总书记的一颗“忠诚之心”做好各项工作。

田金昌指出,大家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用“四心”参与支持服务雄安建设,一定会带动沧州和任丘发展,参建企业也一定会有更快成长,更大突破,一定会实现多方共赢。

会上,市长李春就任丘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平台建设、招商定位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招商推介。

副市长张占山介绍了任丘市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任丘市人民政府与国核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劢杰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通信联科技有限公司就总投资30亿元的云数据产业园项目、与广州景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就总投资10亿元的铝膜板项目、与天津友发集团就总投资10亿元的金属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与赛迪智能制造测评工程技术中心、中电产业科技园公司就智能制造产业研究平台,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装饰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雄安分局,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向任丘市建筑租赁商会授牌,任丘市成为“建筑模板脚手架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协作基地”。

会议邀请赛迪产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成员、工业经济联合会综合研究室主任周忠锋和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李怀江分别就工业转型升级政策、新业态新模式及建材工业服务雄安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雄安新区、沧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丘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发区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