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日)

2020年12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杨亚文/摄

今天是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多云转晴,-3℃~3℃。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田间美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印发实施意见,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推进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雄安新区实现5G网络覆盖,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集约共享的分拨中心和配送中心,支持雄安新区开展车联网及智能交通示范应用。

2、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着眼新区功能定位和未来发展需要,依托“一中心四平台”,加快智能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数字化治理体系,构建“互联网+政府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3、雄安新区出台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十六条措施,对毕业学年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初次创业、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毕业学年的除外)、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个创业项目10000元。

4、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将打破传统的地铁运营模式,24小时运营,同时将与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贯通,实现进京无需换乘。

5、雄安在常规水质监测指标基础上,试点建设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水质自动监测、气象自动观测、水文自动监测、水污染自动溯源和5G视频监控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环境自动监测超级站。

6、雄安将在雄东片区新建一处公交首末站,总建筑面积1999.5平方米,预计总投资3107.02万元。项目计划2021年1月30日开工,2021年8月30日竣工。

7、受南风和逆温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预计今天雄安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新区已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II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

2、天津在老旧小区投放一体式智能垃圾分类柜,居民每次投放可回收垃圾后即可自动获得积分,每100积分兑换1元现金,满1元就能提现。

3、河北张家口将建一条旅游铁路,以京张、崇礼、张呼、张大等高速铁路为主骨架,共设张家口、西山产业园、万全、万全卫城、草原天路、张北和馒头营7站。

雄观天下:

1、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提出优化“互联网+旅游”营商环境,以数字赋能推进旅游业发展。根据意见,2022年将建成一批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村镇和城市,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消费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

2、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近日出版的《辅导读本》中发表署名文章表示,要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进一步健全退市制度,畅通多元退出渠道,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大力推动长期资金入市。

3、深圳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等5门科目纳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从今年秋季入学高一新生开始实施。

4、马首铜像1日回到原属地圆明园。这是160年来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住房制度。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保障基本、兼顾差异、满足多层次需求,构建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营造宜居、健康、便利的居住环境,提升整体居住水平。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