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28日)

2020年11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天气多云,-4℃~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的鱼鹰。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电网所有终端设备27日全部完成北斗地理信息主板更换,标志着雄安新区18座变电站及354条配网线路600余组故障指示器全部实现了北斗技术应用。

2、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主拱圈顺利合龙,大桥“十七连孔”景观已呈现。

3、截至今年8月,块数据平台已经为雄安新区和管委会50多个业务系统提供数据服务,实现新区新建业务系统数据在平台上同生共长,产生即汇聚,提供的数据服务接口也被调用超过2000多万次,为新区智能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容城县贾光中学扩建项目施工招标公告》,显示将在贾光乡扩建一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一栋学生宿舍,一栋教工宿舍,一栋学生食堂,建筑面积约13465.12平方米,计划工期100天。

5、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信息化平台运行维护人员6名,报名时间截至11月30日17:00,报名地址:xiongan.iguopin.com,详情咨询0312-5629983。

6、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安新县广播电视台获表彰。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任命靳伟为北京市副市长。靳伟此前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

2、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天津对未按照分类标准投放生活垃圾的市民,前两次发放《温馨提示》并责令其改正;第三次将进行处罚。

3、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定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会期5天。另: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免去陈刚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决定任命丁绣峰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雄观天下:

1、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这标志着中国打破了国外核电技术垄断,正式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

2、今年已有超20地出台了汽车消费促进政策,除购车补贴外,还有各种“花式”方案,如海南宣布已购房产人员可申请摇号、甘肃开展汽车消费信贷支持,上海、天津等地发放新能源汽车充电补贴。

3、湖南建成直接面向农民工群体的欠薪维权互联网服务平台,农民工只需在网上点一点举报投诉,即可全省联动帮助“讨薪”。

4、山东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60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同等享受免费乘公交、提供就医急诊“绿色通道”等优待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基础教育设施 。

普及高品质、贯通式培养的基础教育,统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一体化规划建设,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高标准建设教育设施,实现学校与社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统筹建设、资源共享,促进学习探索和交流交往。

规划高中2所、初中3所、小学7所、幼儿园15所。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