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27日)

2020年11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天气晴转多云,-4℃~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晚霞下的雄安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征迁安置等重点工作的能力,不断开创雄安建设发展新局面。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陈刚书记在会上要求,要把“三创四建”活动中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和压实工作责任充分结合,激发创新活力,加强协调联动,从严考核、奖优罚劣,破解影响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3、雄安新区开放式智能城市大数据平台——块数据平台一期已通过终验,完成建设。

4、北京教育学院与河北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设计了“雄安新区基于整校改进的优秀校长培养工程”项目,着力推动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

5、截至10月底,雄安有多少人实现了就业创业?想就业、创业的,有哪些政策可以为你“护航”?又有哪些途径可以实现?点击下方大图了解。

6、雄安新区设立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商务服务业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高附加值、高技术行业迅速涌入。五个行业的纳税人数量由新区成立之初的425户激增至4794户。

7、雄县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7名、消防车司机3名。此次招聘仅限男性,要求年龄在18—25周岁,高中(职中)及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时间为11月26日-12月3日,咨询电话0312-6150261。

8、雄安体育总会向三县中小学校捐赠了150双轮滑鞋,推动雄安新区体育产业与教育产业有机融合。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提出2025年建成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目标。 为实现目标,北京确定了夯实智慧基础、便利城市生活、繁荣产业生态、保障安全稳定、强化领域应用等6方面主要任务。

2、天津启用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的,申请、受理、审查、发证、查询等可全程网上办理,审批通过后,即默认获得电子证书。

3、自2020—2021采暖季起,河北石家庄居民住宅采暖季暂不用热的空置房不再收取采暖费。已缴费的待采暖季结束后,由供热公司统一退还;尚未收取的,不再收取。

雄观天下:

1、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很早时候,就在世界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感染了一批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可能只是一个扩散地,而不是源头。另,内蒙古满洲里市的确诊病例新冠病毒与俄罗斯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满洲里此次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起。

2、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26日—28日在南京举办。大会以智能制造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为主线,设置五大展区,展示智能制造在电网、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农业装备等重点领域的应用范例。

3、上海市通过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和大数据信息整合互通,全面推行廉租房申请“一件事”改革,推出线上申请全流程“零跑动”办理。

4、一代巨星陨落!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当地时间25日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阿根廷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文化设施。

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高标准建设科技馆、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展览馆等,每个社区中心设置文化活动中心1处,每个邻里中心设置文化活动站(含图书室、美术/手工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亲子活动室、心理咨询室)1处。推动公共文化服务 与文化消费相结合,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精准化供给。

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统筹文化资源,吸纳创新要素,高水平发展文化事业,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创意和数字设计等现代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特色文化集聚区和活动场地,为表演、艺术、展览、娱乐、时装等多样化文化活动提供服务,促进各类 人群的交往与文化交流。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