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22日)

2020年11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晴,-6℃~5℃。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进入该节气,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逐渐降到0℃以下。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按照新区各项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为全面建成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增光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雄安力量。

2. 天津将对标雄安标准、雄安质量,高标准规划城市发展布局,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区域创新协同、产业协同,着力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

3. 河北印发方案,将支持雄安新区围绕下一代通信网络、北斗导航、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领域开展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发展基于重点行业数据分析、算力调度、数据交易、监测预警等平台类软件。

4. 日前,京雄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顺利合龙,实现全桥贯通。

5. 浙江大学将加速面向雄安新区的干部队伍推进MPA教育及在职博士培养,在智库研究和实务交流层面,不断强化高层次领导间的交流互动。

6. 雄安新区安新县安州中学获“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称号;容城县容城镇第一中学、石家庄二中雄安分校·河北安新中学、雄县小学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7. 雄安新区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9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时间为11月23日至12月13日。

8. 雄安新区未成年人“一站式”救助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将通过医疗绿色通道开展司法询问、人身检查、证据提取、康复治疗。

9. 雄县双堂乡计划依托各游园开展“地摊经济”,并将双堂乡唯一一条穿乡公路固雄线打造成为旅游公路,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关注京津冀:

1. 明年起,北京将探索建立中小学特级校长流动制度,精准支援郊区校、农村校或新建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理念覆盖面。

2. 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顺利完成交工验收,其建成后将为天津与雄安新区之间再添一条快捷通道,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3. 河北乐亭发现天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日前,乐亭乐安家园(一、二期)、富强小区A区开始封闭式管理。

雄观天下:

1. 目前,全国电子社保卡申领已突破3亿张。下一步,人社部将推进“全业务用卡”,积极推进各类人社“一网通办”及其他网办事项都加载到电子社保卡中,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获取服务。

2. 浙江杭州面向该市100家重点企业派出首批100名机关干部作为驻企服务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开展信息沟通交流、政策解答和项目落地推进等。

3. 国内“人脸识别第一案”宣判:动物世界删除郭兵人脸信息,并赔偿郭兵合同利益损失及交通费共计1038元。该案判决表明,商家无权强制消费者配合其人脸识别的管理方式。

4. 山东乳山拟推出购房冷静期,当地多位房地产从业人员对购房冷静期表示认可,已有交易平台实行3天无理由退房。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城市建设重点。

实现工业互联网、智能控制、高精度网络化生产等新型生产技术智能化,推动传统生产方式向智能化生产方式转变。加速医疗卫生、居家养老、在线教育等服务网络建设,创新发展智能医疗、智能康养、智能教育等新模式;推进无人驾驶、车路协同、智能管控,提供方便、快捷的智能出行服务;实现通信、家居、娱乐等智能体验,全方位感受 5G 和未来科技带来的生活新变化、服务新维度。部署智能传感设备,创新大气、水质、环境的生态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城市生态治理能力。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